不支持Flash

美国队活化石急盼世界杯分组 主帅扬言目标只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21日中国女足的比赛对手世界明星联队引人注目,虽然玛塔和普林茨等球员最后一刻缺席,但美国女足“常青树”莉莉的到来仍然让世界明星联队光芒璀璨。据悉在本周五,美国女足主教练格雷格·里扬将携超级巨星莉莉抵达武汉。里扬在离开美国前对媒体表示:“美国队的世界杯目标是冠军,我实在不想等到周日才知道我们的世界杯对手。”

  从16日起,就陆陆续续有世界明星联队的球员抵达武汉。不过莉莉和里扬最早要在周五才能来到江城,莉莉参加21日的比赛,而里扬则参加22日的抽签仪式。莉莉说:“现在一提起抽签,我都会非常激动,因为这就决定美国队的世界杯形势。”这是35岁的莉莉第五次世界杯之旅,目前莉莉参加过324场国际比赛,打进了创纪录的121粒进球,并且参加了自1991年起的所有世界杯,16年前,莉莉就在广州捧起了第一座女足世界杯,毫无疑问,莉莉是当之无愧的女足“活化石”。在14日进行的最近一场热身赛上,美国队5比0大胜墨西哥,其中莉莉还独中两元。

  东道主与世界明星联队的对抗赛对莉莉来说并不陌生,她希望世界明星能够获得中国球迷的支持,“我想能够参加世界明星联队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记得在1999年的时候,抽签之前美国队也曾和世界明星联队交手,这场比赛会让中国球迷认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希望中国球迷在

世界杯上为她们加油。”世界杯还未开始,莉莉已经先“策反”起了东道主的球迷。作为一名优秀的世界级中场球员,莉莉将在21日的明星赛比赛上首发出场,负责为前锋线输送炮弹,而她前锋线上的搭档则是让
中国女足
为之胆寒的朝鲜球员李金淑和尼日利亚球员于瓦克。“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觉得这更是一场女足世界杯的推广”,莉莉说。

  美国主帅主教练里扬对抽签结果更为关心:“抽签值得期待,抽签结果会让我们的世界杯准备更有针对性,我们之后会对每一个对手制定明确的计划,在2003年,美国队被抽在了死亡之组,今年看起来形势更为严峻,我渴望尽快知道我们的世界杯对手。”在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上获得冠军之后,美国重新返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世界杯上志在夺冠的美国女足在4月初就开始了集训,集训计划包括八场国内和国际热身赛,在4比0大胜

墨西哥之后,5月12日美国队还将和加拿大交手,然后在6月16日迎战从阿根廷拉练而来的中国女足;另外在7月14日,美国队将和欧洲劲旅挪威进行一次重要的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