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来华遭遇中国式晚点 上任处处体现职业素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从3月28日到4月18日,“铁娘子”在斯德哥尔摩享受了最后的一个“假期”,在21天之后终于重返武汉,正式开始了中国女足的“救赎之旅”。不过上任的第一天,瑞典三人组就遭受了中国式的“晚点和堵车”,并不算顺利的旅途给多曼斯基上了颇不寻常的第一课。  

  4月18日上午9点17分,多曼斯基乘坐从斯德哥尔摩飞往北京的CA912航班才姗姗来迟,这个时候距离预计到达时间竟然晚点了一个小时。多曼斯基一行出关又用了差不多40分钟的时间,等她们出现在国际到达出口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早已等候的足协08办公室的官员心急如焚,因为根据他们之前得到的消息,多曼斯基一行将转乘10点40分的飞机从北京直接赶往武汉。而在上午10点钟左右,远在武汉望湖楼的李飞宇、王新洛和孟洪涛已经驱车前往机场迎接多曼斯基的到来。由于国航的晚点,多曼只能改签中午1点飞往武汉的航班,已经赶到机场的三位女足官员只好在城里凑合着吃了一顿午饭,然后等待瑞典三人组的到来。  

  下午3点左右,曼斯基一行终于平安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提前来到武汉的二十多名记者守候在机场贵宾出口,本来这是“政要贵宾通道”,但是女足洋帅的名头也不得不让机场大开绿灯。多曼斯基三人来到贵宾室后,中方安排瑞典教练休息了十分钟,然后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领队李飞宇分别给三位瑞典教练送上鲜花以示欢迎。伊莲娜体形微胖面容温和,在2003年的时候,她曾作为瑞典主帅多曼斯基的搭档。十分钟后,手捧鲜花的多曼斯基走了出来,和上次一样,娇小可爱的多曼斯基身穿红白条格衬衣,下着牛仔裤,不过这次的裤腿上多了两朵红花。 

  捧着一束娇艳玫瑰的多曼斯基显得神采奕奕,丝毫看不出来有旅途的疲惫,一出来就被记者团团围住,记者喊了一声“玛瑞卡”,多曼斯基回头表示微笑。大名鼎鼎的助理教练皮娅是瑞典历史上最杰出的女足运动员,听到记者说“欢迎大牌教练”,清瘦的皮娅也忍不住笑起来:“非常高兴见到你”,然后用力地与记者握了一下手。值得一提的是,从斯德哥尔摩到北京,再从北京到武汉,都没有中国足协高层领导前来接机,这也反映出在经过女足的低潮之后,足协在外界刻意低保持着一种低调。  

  下午4点,武汉足协官员把多曼斯基和翻译王新洛迎上了一脸崭新的红色思越车,今天这辆思越轿车也是“处女驾”,刚从车行里开出来的它,甚至连车牌都还没来得及上。另外两位助理教练坐上了

本田CRV,两车一前一后驶上武汉中环路,直奔海滨度假村。在路上三位瑞典女人第一时间体验到了中国国情———公路上坑坑洼洼高低不平,不时有
超载
的大货车紧贴着小车飞速驶过。为了安全起见,两辆车也放慢了车速,不过走到一半的时候,又陷入了塞车的泥潭,原来前方在进行道路施工,在堵了二十分钟后,多曼斯基的座驾终于走上了正道。  

  在去望湖楼的车上,多曼斯基对武汉的历史颇感兴趣,详细地询问了城市人口和面积,她原以为武汉是中国第一大城市,最后才知道是上海。和上次一样,这次多曼斯基依旧下榻在望湖楼1号

别墅,由于球队饮食结合中西餐,所以瑞典三人教练组并不单开小灶。上任的第一天,多曼斯基就处处表现出外国教练的职业,向新闻官请示是否能够接受来自瑞典的电视台采访,并且不顾旅途劳累,在下午6点又匆匆赶往体育中心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