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分析世界杯抽签形势 能否进四强道出潜台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22日下午,武汉光谷科技中心将揭晓女足世界杯的抽签结果。中国女足的世界杯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将锁定在“黄鹤杯”里晃荡的小球中。根据女足世界杯的抽签原则,将采取逆序的方式,即从第四档开始抽起,但由于东道主已经锁定为D组的种子队,其实在倒数第二轮抽签时就决定了中国队的世界杯形势。昨天正式上任的女足主帅多曼斯基表示:“美国队实力最为强大,最重要的是避开美国。”  

  回到中国的第一天,“铁娘子”就感受到了“抽签”的压力,这也是媒体向她问得最多的话题。在昨天下午抵达武汉时,多曼斯基曾表示:“美国队的实力是最强大,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但她们应该是在另外一个组。”在晚上看完比赛回到望湖楼后,多曼斯基向记者详细补充了这个答案,“美国队是最大的敌人,虽然不同组,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却有可能相遇,如果遭遇的话,这个结果不算最好。”虽然淡看抽签的多曼口气比较委婉,但记者也能听出其中的利害关系。按照抽签原则,东道主中国是D组的种子队;卫冕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将成为A组的种子队;这样最强队美国将成为B组或C组的种子队,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制是C组D组打交叉,这样中国队能否完成进入四强的任务,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是“美国队可不能到C组”,这也是多曼斯基话里的潜台词。 

  对于小组赛的格局,多曼斯基认为比较均衡,“第二档的巴西、瑞典、朝鲜和丹麦都是非常好的球队,瑞典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她们在攻守上非常平衡;丹麦队在阿尔加夫杯上已经证明了她们队伍的实力;巴西女足的个人能力很强,朝鲜队在去年俄罗斯的

世青赛的表现也证明了她们确实是不可小视的力量。碰上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对手对我们来说都是硬仗,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多曼斯基不愿意深谈自己的祖国瑞典,只是淡淡地表示:“瑞典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尽管“铁娘子”是一名优秀的职业教练,但是多曼斯基在和中国签约之前,曾作为瑞典女足的
世界杯
备战特别顾问,专门负责为球队考察对手,现在一下倒戈和瑞典为敌,在感情上也不好接受,而且瑞典足协对于多曼斯基这次离任也是大开绿灯。 

  虽然多曼斯基曾在瑞典国家队工作了长达十年的时间,但并不是对所有球队都如数家珍,这一点上多曼斯基显得颇为坦诚,“英格兰最近在一年之内跟

中国队打过比赛,中方教练组应该可以给我提供一些帮助,而加拿大的情况我也正通过朋友在了解中。”对于第四档次的球队,“我认为尼日利亚要明显强于阿根廷、加纳和新西兰,尼日利亚分在这个档次里面,相对来说是任何其他小组的球队不愿意碰到的,她们有非常强大的实力,特别是身体能力,我认为女足比赛中身体能力往往在关键时刻比较重要。”  

  据悉在20日,主持世界杯抽签的国际足联女子部官员才抵达武汉,另外还要进行一次抽签彩排。一位世界杯组委会官员向记者表示:“虽然中国是东道主,但抽签本身没有任何漏洞可钻,中国队踏踏实实提高自己水平才是硬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