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空降江城上任 大谈攻势足球直指世界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13  京华时报

  

多曼斯基(左一)、助理教练皮亚(右二)及海伦娜(右一)观看训练。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3点,中国女足首任洋帅、瑞典人多曼斯基终于抵达武汉机场,正式开始中国冒险之旅。虽然还没有和中方教练组及队员进行深入的接触,多曼斯基仍然雄心勃勃表示要大干一场:“我来带领中国队,目标就是进入今年世界杯的四强,然后明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为此,中国女足今后要打攻势足球。”

  多曼斯基此次还带来了助理教练皮亚和海伦娜。经过武汉机场的短暂休息后,最先走出休息室的是海伦娜,随后多曼斯基才在领队李飞宇和翻译的陪同下走出来。经历长途飞行后,多曼斯基疲态尽显,虽然脸上挂满微笑,但嘴唇却干燥而苍白。

  虽然是新帅,多曼斯基并没打算新官上任三把火,她更想在现有女足队员的基础上逐步灌输自己的攻势足球理念。“中国足协已经给我提供了一份名单,他们肯定比我了解这支球队,他们给我提供的名单也肯定是中国现有球员中最好的。至于我是否会再招新人,还要经过我的考查后才能做出决定。”

  最后,多曼斯基不仅提到了

世界杯进四强目标,还表示要带队获得
北京奥运
会的奖牌:“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经过艰苦训练和努力,
中国女足
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希望我们能够拿到奖牌。”

  铁娘子训练场边藏纸条装嫩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郑小龙)昨晚,中国足协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召开了多曼斯基与媒体的见面会。短短的20分钟时间,多曼斯基回答的内容都是昨天下午在机场的翻版,显然多曼斯基更关心随后进行的女足训练。

  为等待多曼斯基,中国女足特意将训练时间改为晚上6点30分,发布会一结束多曼斯基便走进了体育中心,观看中国女足和当地一支U15球队适应夜间灯光球场的训练。多曼斯基和助理教练皮亚、海伦娜走到场边,静静地观看。在观看训练的时候,她不时地和两人交流着什么,随后多曼斯基在小纸条上快速地做着记录。当有记者询问记录的内容时,多曼斯基像个顽皮的小女孩一般将纸条藏在了背后回答说:“这可是女孩的秘密,不能泄漏的秘密。”

  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迅速离开了武汉市体育中心。对于中国队的缺点是什么的问题,铁娘子微笑着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队员们对多曼斯基的到来有些激动:“总算是有主帅了,虽然她没有带队,但毕竟站在了场边,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大伙儿终于有主心骨了。”昨晚多曼斯基也没闲着,瑞典三人组与中方教练组正式见面,王海鸣向她详细介绍了中国女足的情况,多曼斯基只是在倾听并没发表任何意见。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