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光谷广场呈壮观蹴鞠迎宾图 喜迎女足世界杯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8:33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 刘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2日,当出席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的海内外宾客光临武汉光谷科技展览中心时,武汉人会用什么样的礼仪来迎接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呢?

  昨天上午是迎宾仪式的首次彩排,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答案:中心广场上,呈现了一幅色彩绚丽、情趣盎然、场面壮美的《蹴鞠迎宾》图。

  “蹴鞠”是世界上有史料记载的最早足球活动,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故都临淄,唐宋时期得到发展和流行,后传至埃及、希腊、罗马、法国,最后演变为现代的足球运动。《蹴鞠迎宾》的创意,正是用现代的手法来“还原”历史。

  【迎宾】

  来自武汉市艺术学校的120名少女组成两大方阵,分别排列在贵宾行进的甬路两侧,她们一个个身着轻柔飘逸、古色古香的橙色长袍,头顶一个缀着金色牡丹的发饰,手执一个被固定在软钢丝上的红色蹴鞠。

  当她们用古式的礼仪迎宾时,展现出东方少女特有的柔美和娇羞。随着蹴鞠的翻飞上下,两大方阵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令人目不暇接。

  【球趣】

  走过这两大方阵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由26名足球少女组成的蹴鞠图。

  这些来自吴家山三中足球班的少女,头戴黄帽、脚踏黑靴,“变身”为宋代的小女子模样,她们正在进行着5对5的对抗,女裁判员挥动着两面不同颜色的旗帜正“执法”呢。欢声笑语间,孩子们沉醉在蹴鞠的乐趣中。

  尽管她们都已习球多年,但昨天的彩排也给她们出了一个难题:脚下踏着的宋式黑靴的鞋尖高高翘起,她们无法用脚背来完成各种传接球动作,出现了不少的失误。不过,指导老师却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行的话,可以利用脚内侧等其它部位嘛。”经过一番指点后,她们果然有了起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