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上任被寄厚望 杨一民:她必须证明自己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7:20  辽宁日报

  “新任主教练的豪言令人感动,世界杯进4强、奥运会夺奖牌,其实这就是我们的征战目标。当然,我们也期待多曼斯基能像当年的‘神奇教练’米卢一样,带领我们创造奇迹,去夺得冠军!”中国女足队员韩端说。

  多曼斯基执掌教鞭,这令一些女足队员既欢喜又担忧。因为3月27日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多曼斯基曾与队员见过一次面,她温和的态度让很多队员感觉心里非常舒服。而此后20多天的“遥控指挥”,多曼斯基的人性化管理方式也让队员的心理压力锐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多中国女足队员表示:“作为女性教练,多曼斯基更了解队员,也更容易与大家沟通,尤其是在生活上。”

  但是仅仅“一面之缘”并不能彻底消除队员的“心理阴影”,毕竟多曼斯基以训练“残酷”著称。一些女足队员就此表示:“我们看到的只是生活中的多曼斯基,我们更希望看到训练和比赛中的多曼斯基,期待她能给我们带来可喜的变化。”

  最令人信服的“可喜变化”显然是出色的成绩。“苦点累点没什么,我们只希望多曼斯基能够兑现豪言,最终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现在的

中国女足太需要打翻身仗了,我们已输不起了,假如
世界杯
、奥运会球队还是接连失败,还是不能走出低谷,那么干脆退役算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足队员说。

  同队员一样,足协高层也对多曼斯基充满了期待。“对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多曼斯基是正确的选择。既然请来了洋教头,就必须给她提供充分的施展空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世界杯、奥运会,之前的比赛,足协不会对多曼斯基下达什么任务指标,但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多曼斯基必须证明自己的价值。”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本报记者 朱才威 18日电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