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上任满怀信心 新洋帅15万美元年薪难比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下午走下飞机时,多曼斯基还穿着蓝白相间的条纹衬衫,灰色的外套;而晚上在武汉体育中心正式与媒体见面时,她已经换上了中国队队服。长达二十多个小时的飞行,竟在这位47岁中年女人的脸上看不到丝毫倦容。

  面对媒体的围堵,多曼斯基始终显得很有耐心,与想像中那个严厉的“女魔头”大不相同。对于自己职业生涯一次新的冒险,多曼斯基显示出世界名帅的风范,“我签下了一份合同,显然我对合同中要求的一切很有信心,否则我不会轻易在上面签字。”

  女足

世界杯四强、
北京奥运
会前三,这样一个对于目前这支
中国女足
有些不太现实的目标,多曼斯基从来没有回避过。她昨日再次强调说:“2007年世界杯我的主要目标是带球队打进四强,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拿到一枚奖牌。”说到这里,她还卖了一个关子:“至于最后奖牌是什么颜色的,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们。耐心点,成功就会离我们不远。我们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入巅峰状态,在此之前我们的状态可能会有所起伏。球队将在技术、战术和体能上不断提高,我会给她们植入我的想法。现在我第一步要做的是熟悉我的队员。”

  至于即将进行的女足世界杯抽签,多曼斯基认为第二档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不仅是中国,包括美国、德国,在遭遇瑞典、丹麦和巴西这样的球队时,都谈不上必胜的把握。而第三档中的英格兰、尼日利亚这样的球队进步也很明显。”而在谈到中国队可能与瑞典队同组这个有趣的话题时,多曼斯基坦言,“我很了解瑞典队,但到了比赛场上会是另一种景象,胜利是用脚踢出来的,并非了解就足够。”

  对于目前只有5个月的备战世界杯时间,多曼斯基认为时间并不是最大的问题,“我需要用最快的速度了解我的球队,而且我最大的担心是她们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在女足比赛中,体能往往在关键时刻有决定性作用,而据我所知,类似中国这样的亚洲球队,的确与欧美球队有一定的差距。”

  按照中国足协的合同,多曼斯基需要在今年9月的女足世界杯上打进前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取奖牌,而她为此得到的年薪接近15万美元-----相比克劳琛“顾问”中国女足的25万年薪,瑞典人挣得其实不算多。

  本报武汉专电 实习记者 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