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上任女足主帅 铁娘子年薪直逼瑞典首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06  重庆商报

  

多曼斯基上任女足主帅铁娘子年薪直逼瑞典首相

  多曼斯基意气风发

  “世界杯进四强,奥运会夺牌!”没有谦虚的客套话,只有雄心壮志的豪言。当昨天下午从北京转机抵达武汉后,中国女足首位洋教练和首位女性主教练多曼斯基,一下飞机就毫不忌讳地喊出心中目标,以铁腕治军著称的“铁娘子”自信溢于言表。

  奥运会夺牌不含糊

  据悉,多曼斯基率领两位助手,于昨天上午10点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经过短暂休息后便于中午1点转机飞往武汉。两小时后,瑞典人在离开21天后再次莅临江城,正式开始她的中国女足执教之旅。

  在武汉天河机场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多曼斯基对于自己的执教目标表示得非常明确:“这次世界杯的目标就是打进四强,而离奥运会还有一定时间,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能拿到奖牌!”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曼斯基再次提出了奥运目标。不过,或许是对中国女足现状非常了解,她还特别对奥运夺金牌的说法进行了纠正:“我说的是奥运夺牌,没有说过奥运拿金牌的话!”

  世界杯必须进四强

  对于本周日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抽签,多曼斯基坦言美国队是最难对付的:“世界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当然抽签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想美国的实力是最强大的,没有人愿意碰到她们。”按照抽签规则,由于中国和美国都是种子队,小组赛肯定不会在同一组,但淘汰赛阶段相遇却是极有可能的,这将是中国女足进四强的最大障碍。

  目前距离女足世界杯开幕只有不到5个月时间,如此仓促的时间对于任何一个新主帅都是一种挑战,但多曼斯基却信心十足地说:“时间不是问题。”虽然如此,对中国足球环境多少有些了解的多曼斯基还是表示,“完成这些目标我们大家都需要足够的耐心!”因此,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多曼斯基将首先了解球队的情况,“多看看队员。”她说,中国女足有很好的历史,现在需要在体能和技术方面得到加强。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廖宇翔

  ■铁娘子驾到·收入

  年薪直逼瑞典首相

  作为中国女足有史以来的第一位洋教练,多曼斯基在不经意间,被中国足协当作了中国女足的“救命稻草”。正因为如此,多曼斯基也同时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高薪教练,其14.4万美元左右的年薪,据悉已经逼近年薪只有15万美元的瑞典首相卡尔松,足见中国足协给其待遇之高。

  与多曼斯基高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她抵达中国后,一纸限薪令却让她中国同事的薪水大幅下滑。据悉,近期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一个关于调整各运动队教练工资补贴标准的通知。按照这一通知要求,王海鸣等女足中方教练每日补助标准将降到200元,每月收入将下降到2.1万元人民币。在这之前,女足中方教练组的每日补助是1000元,每月加上助理教练工资有4.5万元收入。但如果调整,女足中方教练收入将下降一半,而多曼斯基的月薪却高达1.2万美元,比中方教练多4倍有余。不过,好在中方教练并不在意土洋教练之间的薪水差距:“只要她能给中国女足带来先进的东西,她拿再多我们也不会眼红。”

  ■铁娘子驾到·助手

  王海鸣还将代理三天

  多曼斯基昨天抵达武汉后,她并没有马上就任,中国女足后天与世界女足明星队的比赛,仍然将由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指挥。因此,在多曼斯基正式上任前,王海鸣还将作为代理主教练继续指挥中国女足三天。

  由于同时带来了两位助手,在多曼斯基到来之前,曾有传言说王海鸣可能离开中国女足,但昨天他对此进行了否认。王海鸣表示将积极的配合多曼斯基的工作。据悉,这两天王海鸣将和多曼斯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他将向后者全面介绍目前女足队内的具体情况。在后天指挥完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明星队的友谊赛后,王海鸣将重新回归助理教练的位置。本月28日,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将在南京进行,多曼斯基在这期集训将正式执掌女足帅印,带领女足进行今年女足世界杯前的第四阶段备战工作。

  ■锐评

  杀毒?杀独

  ■廖宇翔

  时下有一种很流行的杀毒软件,名曰卡巴斯基,杀毒能力超强。也许是名字有些相似,每当我启动卡巴斯基时总会想到一个人——多曼斯基,中国女足新任洋帅。现在的中国女足已不再是昔日的铿锵玫瑰鲜艳夺目,而是满目疮痍,暗藏了很多无法彻底清除的病毒。

  虽然中国的足球环境已经决定多曼斯基不可能像卡巴斯基那样去杀毒,但至少我们希望多曼斯基能够把这些病毒暂时隔离。

  众所周知,中国女足有个队委会,队委会中有个李领队。前段时间中国女足祸事重重、内忧外患,袁帆莫名离队,马良行抱病告退,阿尔加夫杯垫底,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总是那个李领队。且不说都是李领队的错,但他的权力凌驾于教练之上,独断专横却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多曼斯基首先要做的不是杀“毒”,而是杀“独”。

  “女魔头”、“铁娘子”,这是中国媒体给初来乍到的瑞典女人封的绰号,听上去感觉很像《神雕侠侣》中的“赤炼仙子”李莫愁,毒如蛇蝎、凶神恶煞。虽然这些绰号有些血腥,毕竟女人总有温柔的一面,就像李莫愁最后也是为情而死。但这也确实说明多曼斯基有股狠劲,只是她的这种狠是用在足球场上,而不是杀人不眨眼。女人,不仅是对自己下手要狠一点,对其他人更是要狠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