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抵汉发表上任宣言:中国女足主打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3:40  深圳特区报

  “世界杯四强,奥运会夺牌”,“我们能战胜任何对手”……在机场,多曼斯基的豪言壮语虽然很动听,但仔细琢磨起来更像是外交辞令。在晚上6点30分中国足协举行的多曼斯基媒体见面会上,瑞典人终于找到了证明自己下午所言不虚的机会。其实,“女魔头”让中国队在短期内完成转变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主动出击大打攻势足球。

  谈起对这支球队改造的具体打算,多曼斯基说:“我崇尚攻势足球,因为这样会使自己变得更主动,当然我不会盲目地采取攻势,我会充分利用每名队员的特点,凝聚出球队最强的战斗力。我知道历史上的中国女足非常强大,打出的也是非常漂亮的足球,我很喜欢中国女足的打法。但现在的中国女足还很年轻,很多方面我们都需要提高,不过我相信,中国女足一定能会回到当初的地位。”打漂亮的攻势足球,并以之克敌制胜,显然,这是多曼斯基心目中最理想的中国女足,也将是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时代所要发展的方向。

  对于自己目前最迫切的任务,多曼斯基认为就是要尽快了解她的队员们。“我对每名队员的特点还不是很了解。包括马晓旭,我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进攻队员,在去年的

世青赛中有非常好的发挥,而且现在正在瑞典踢球,但仅此而已。”

  这几天时间里,留给多曼斯基考察队员的机会除了今晚与武汉男足青年队的教学赛外,还有21日

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队的对抗赛。

  毕竟媒体见面会是比较正式的场合,因此与在机场时相比,多曼斯基的态度一直都很认真严肃,直到谈起“女魔头”的外号后的一阵大笑,“其实我不是魔鬼教练,我的名字是玛瑞卡,我认为是一个非常美的名字。”刚刚抵达中国的多曼斯基希望能更快地融入到这个新环境中,因此她更希望的是被人们所接纳,而不是被“妖魔化”。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