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上任展示幽默一面:我叫玛瑞卡 不叫女魔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2: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了让外界对多曼斯基有更为深入的了解,18日傍晚,中国足协专门为多曼斯基的到来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多曼斯基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口才。

  幽默

  谈起多曼斯基,外界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她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女魔头’啊!”对于这样的称呼,多曼斯基似乎不是很愿意接受。18日,当有记者再次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非常幽默地笑着说:“我对队员们确实要求非常严格,但我的名字叫玛瑞卡,不叫‘女魔头’,更不是什么魔鬼教练。”

  美言

  虽然还没有正式带队,但多曼斯基对

中国女足却大加赞赏:“中国女足历史上有很辉煌的成就,我也非常喜欢中国队的这种打法。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非常勤奋地工作,我们这支球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会达到一个最高峰。”对于中国女足教练组其他成员,多曼斯基也是尽送美言:“皮娅来过中国,她曾经参加过1991年的女足
世界杯
,并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她有超过百场的比赛经验。伊莲娜参加过奥运会,并在大学里教授生理学等课程。我们的中方教练也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大家一定能合作得非常愉快。”

  勇气

  多曼斯基非常明确地表示,“率领中国女足进入世界杯四强,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就是我的目标和任务。”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她将带领中国女足大打攻势足球:“我希望利用每个队员的特点,使队伍的技战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的队员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队员们完全具备打攻势足球的能力。”而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抽签仪式时,多曼斯基也豪情满怀地表示,她并不在乎抽签结果怎么样,“因为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