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中国教头援助国外女足 亚足联意见成成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2: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目前,共有四名教练援助国外女足:周新凤、张红、李静、贾光拓。周新凤作为中国足协外派执教女足第一人,是中国足协和伊朗体育联合会在经过多次正式的函件来往之后最终确定的。另外三人执教不同国家的女足或者俱乐部队。

  张红在马来西亚女足国家队执教,她是自己通过经纪人联系的。李静则是新加坡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是自己联系的。两人执教的球队都属于业余球队,水平不如伊朗,因为伊朗女足队员来自全国12支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贾光拓是四人中唯一的男性,是北京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他担任的是越南一家女足俱乐部的主教练。

  

中国女足此前在世界的地位有目共睹,很多亚洲国家在聘请女足教练的时候,首先征求的是亚足联的意见,亚足联一般都建议他们聘请中国的女足教练。伊朗在和中国足协联系之前,也曾经得到亚足联的认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