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将正式组队参加来年中乙 欲填补最南端足球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7:10  新浪体育

  如果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版图的最北端在冰城哈尔滨,那么刚刚成立的海南足球俱乐部一定是职业联赛最南端的一支球队。据了解,海南足球俱乐部队员选拔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会参加今年五月的乙级联赛。这也是海南省首次参加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

  从去年开始,海南省就开始着手准备参加乙级联赛南区的比赛,但由于准备时间不足,错过了06年乙级联赛的报名。今年海南队再次选拔队员,准备向中国职业联赛进军。海南足球俱乐部已经基本确定向中国足协上报的30人大名单,他们大部分是由89年龄段或90年龄段的年轻队员组成,目的是为十一运会的足球比赛做准备,同时,球队还从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预备队租借部分有实力的年轻队员,来补充球队,推动队中其他队员的进步。同时这支球队也由原上海九城队主教练朱明亮亲自挂帅。

  据了解,此次海南足球队参加职业联赛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重视,他们也将

中国足球的版图再次扩张,同时海南省对这支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的俱乐部也给予了一些相应的支持。这支球队的成立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原上海
申花
、上海联城队员的目光,他们纷纷到这支球队试训,上海申花和联城合并后,打不上中超只好另谋出路。对于这些队员,教练组也会酌情选拔一些入队。

  李顺林,海南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今年41岁。1982年起,他在沈阳足球队效力,踢前锋。1989年,因伤他告别足球场退役。1996年,他来到海南帮朋友打理生意。在海南,他发现海南业余球队很多,业余联赛进行得很红火。但在专业足球方面则是一片空白。海南四季如春,一年四季都适宜开展户外运动。“如此好的条件,没有一支职业球队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李顺林说,多年来他一直想着成立一支职业队,代表海南征战职业足球联赛。

  据李顺林介绍,目前关于海南队的主场问题还没有完全确定。球队主场基本定在海南海口,但也不排除采取流动主场的方式,即每轮比赛到各个市县去打比赛,这样能让更多的球迷观看到职业联赛,有利于培养球迷氛围。

  在冬天,海南每年都会吸引一些职业队前来冬训,大片大片的草坪,这里有美丽的沙滩和高大的椰子树,成为职业球队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对于海南来说,他们还没有一支自己的球队。金鑫基地、嘉德基地,甚至是

亚泰基地,在冬天时会吸引大部分媒体的目光,但对于海南球迷来说只能是看看热闹罢了。但并不是说他们不喜爱足球,海南业余足球队倒是不少,海口市和三亚市都有业余联赛,海口市还分两个级别,但从来没有过职业队。

  虽然没有职业球队,没有球市,甚至没有足球产业,这里的人们有足够的足球热情。海南足球队的成功组建也会给这片足球沙漠带来一片绿意。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