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籍体能教练推迟来华 中国女足备战受到一定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武汉最新消息,原定于12日左右来华的体能教练伊莲娜在和足协达成一致后,将推迟上岗的时间,不过足协要求伊莲娜本人最迟要在18日抵达武汉,这也是主帅多曼斯基和主力教练皮娅的来华日期。伊莲娜的迟迟不至不可避免地给球队备战计划带来一定影响。

  在3月27日足协与多曼斯基的新闻发布会后,队内曾宣布体能教练将在4月10日和全队集中,后来又推迟到12日,现在又可能到了18日。主要问题是伊莲娜与俱乐部的解约工作并不顺畅,虽然伊莲娜和助理教练皮娅都为瑞典的KIF俱乐部工作,但皮娅在去年签约时就与俱乐部谈妥了一个前提条件:如果有来自外国俱乐部的邀请,可以自动解约。因此皮娅已经完成了“善后工作”,但是未提前作好准备的伊莲娜则相对麻烦一些,原定于10日的归队日期,伊莲娜不是不能来,但因为俱乐部事情和家庭事务,几天后还必须得回国一趟,因此队内干脆让瑞典教练组18日一起到武汉。据悉伊莲娜与KIF俱乐部的解约工作将在最近几天结束,“肯定没有问题,归队时间不可能再变”,队内人士说。

  主教练皮娅和体能教练伊莲娜纷纷投奔

中国女足,对瑞典KIF俱乐部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在瑞典人看来,中国女足似乎有“挖墙角”之嫌,因此不排除俱乐部从中作梗,另外像多曼斯基在瑞典足协既负责U19和U21队,同时还是足球发展部的官员,三名瑞典人一起改投中国,在瑞典足协内部也引起不小的反响,据悉瑞典足协的态度是“不支持,但也不反对”,瑞典瑞典KIF俱乐部经理则感到不满,“原以为皮娅会去美国,但是却选择了中国,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吃惊。”在上赛季的瑞典女超联赛上,KIF俱乐部落后排名第一的于默奥35分,仅仅排在第6名。

  伊莲娜的不至给球队备战计划带来一定影响,中方原来设想体能教练10日归队后,给全体队员进行一次身体测试,然后把测试报告交到18日到的多曼斯基手中,后者将根据这份报告来安排下阶段的训练计划。现在21日与世界明星联队的对抗赛在即,如果18日体能教练才上岗,基本不可能再有时间来进行身体测试,女足的计划安排将不可避免地被打乱,同时多曼斯基下阶段的训练计划也肯定将推迟出台。据悉4月28日女足将在杭州重新集中,备战5月3日、6日与加拿大的两场热身赛。(青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