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热身大胜武汉足校少年队 小球员赛后输球不输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05  体育周报

  就在中国女足在赛后还要进行体能训练时,球场那边一群15、6岁的孩子们已经开始收拾行装。能够与中国女足过招,对于这群孩子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技术、经验上的提高,更多的是自信心的暴涨。“等我们长到20岁,哼哼……”一名小球员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不过记者还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不服气。

  为了配合中国女足比赛,武汉市足校U16队同意了这样一场120分钟的比赛。前两节,体能还算充沛的孩子们尚能与对手平分秋色,但从第三节开始,局势逐渐演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失球一个接一个,抽筋倒地的队员也一个接一个,急得护栏外的孩子家长忿忿不平。可尽管这样,孩子们没有放弃,继续用瘦小的身躯阻挡着对手的狂轰滥炸。此时,一个抽筋下场的孩子从记者身边走过,记者询问:“和这些姐姐打比赛有什么感觉?”小男生笑着说:“只是有些累!”随后一溜烟跑到教练席,边跑还边回头看,然后冲着队友炫耀道“有记者采访我啦。”

  1比5,孩子们输掉了比赛,失落挂在一张张稚嫩且天真的脸上,尽管教练员们不停地安慰着队员,但孩子们还是非常失望地坐在草皮上不肯起来。第一次有这么多球迷观看,第一次有这么多记者采访,第一次和国字号的球队过招,孩子们非常渴望用一场胜利让大家记住。可事与愿违,身体、体能上的差距让他们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果。“打得还可以吧。”一个孩子一字一句地从嘴中挤出这几个字。

  夕阳西下,冷风习习,孩子们甚至连一套整体的运动棉衣都没有准备,但当他们走过

中国女足替补席上时,每个人都是昂首挺胸。

  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