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玩游戏王海鸣被淘汰 领队忙着与武汉球迷套近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2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开始在训练内容上有些改变,没有了往常的跑圈、拉腿等常规热身,大家一到球场就看见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手持足球,队员们在他的带领下认真地做起球操式热身,队员脸上的笑容说明这个开头有点意思。

  女足领队李飞宇表示,训练主要是侧重队员的下肢力量和跳跃能力。教练组用棍子和绳子牵起了一道道拦,球员被分为两组进行跳栏弹跳训练。接着大部分队员就开始进行分组技战术的演练。

  随后大家开始做放松练习,有的球员还喊出“收工喽!”。但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也没有收工的打算。李洁、毕研、王坤、岳敏、周高萍等众多队员都脚对脚围成一个椭园,坐在草皮上玩起了“数7”游戏(从1开始数数,不能喊7的倍数以及带7的数)。喊错的队员必须接受惩罚:原地打个滚。

  期间虽然有队员反应不及惨遭淘汰,但是大家笑语不断,其中王海鸣的出局更是让大家的笑声达到高潮。王海鸣说:“这种训练后的游戏活动我们经常做,由于队员在训练后比较疲劳,通过游戏方式可以让她们精神得到放松,还能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让她们在笑声中结束训练,这个方式还是很好的。”

  另据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表示,女足老队员谢彩霞将于今天下午乘机来到武汉,与女足队员会合。而手术后的潘丽娜最迟也将在下个星期回归国家队。另外,本周日游玩东湖的计划也临时调整到下周,周日女足还是可以上街购物。

  李飞宇和武汉球迷“套近乎”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天上午,女足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一号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期间女足领队李飞宇受到了来自训练场外球迷的“干扰”, 李飞宇主动和武汉球迷隔网进行交流,对于球迷的签名要求也一一满足。

  来自武昌水果湖的一位姓徐的热心球迷刚从深圳回到武汉就来观看女足训练。他和李飞宇隔网进行了交谈,徐先生表示,李飞宇曾

留学德国,有丰富的足球理论知识,他担任女足的领队非常适合。

  李飞宇和球迷交谈中说到:“女足队员的

球衣上都印着国旗,她们代表的是国家利益,女足队员的一双脚代表了13亿中国人的心声,希望她们能踢好球,足下生辉。”

  李飞宇的话让铁丝网对面的球迷异常兴奋,徐先生当即对李飞宇的话表示赞同:“其实结果不重要,输球我们都不怪她们,但是一定要在比赛中打出自信和勇气来,要让对手知道中国女足不是个弱队,培养她们的爱国主义思想这个很重要。女足就是我们13亿中国人的代表,一定会足下生辉的。”

  在和球迷的交谈过程中,李飞宇得知一位叫夏雪的女孩非常喜爱足球,水平也很不错,还经常和男孩踢球。就是家里条件差了些,现在是自己一个人踢。李飞宇告诉夏雪的父亲,如果孩子喜欢足球,应该送她去地方队,这样比一个人自己练要好得多。

  刘亚莉:理想是边工作边踢球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来到武汉后,刘亚莉更新了博客,写下了自己近期的目标:积极准备挑战世界明星联队,用胜利证明团队、证明自己。

  刘亚莉来自河北,1996年在河北省体工大队踢球,1999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0年选入国家队。身披16号战袍,司职左后卫,特点是经常插上助攻。刘亚莉平时喜欢听音乐,上网,读书。她把自己博客命名为“鸭梨”,“这里面有两个含义,一个是我名字‘亚莉’和‘鸭梨’的谐音,二是我的家乡河北盛产鸭梨。”

  对于即将到来的

世界杯,刘亚莉坦诚地说:“我踢球有十年的时间了,虽然各种大型的女足比赛我都参加过,但是在自己祖国举行的世界杯和奥运会我和大家都非常期待,一定要为球队取得好成绩,不能辜负每天辛苦的训练和风吹日晒。”

  如果可以选择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1980年出生的刘亚莉笑着说:“现在我是全职业的球员,再说目前女足处在复兴阶段,任务还很重、困难也比较多,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让我选择自己理想的生活,就是那种一边工作一边踢球的生活,我觉得很惬意。”

  对于武汉,刘亚莉也不陌生。她曾三次来到江城,球迷的热情和对女足的支持她都记得很清楚,刘亚莉希望女足明星赛和世界杯上中国队会得到更多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