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入股申花朱骏迎广阔天空 欲携手EA瞄准体育游戏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51  新民晚报

  

入股申花朱骏迎广阔天空欲携手EA瞄准体育游戏市场

  昨天,一名网游界的朋友向记者透露:EA公司旗下最新推出的一款网络游戏,其中国地区的代理运营商刚刚被上海一家公司抢得。而这家公司,与上海足球,确切地说是上海申花有着密切的联系--它就是申花大股东朱骏所拥有的九城!

  密谈

  3月29日,当申花高层正式向外界宣布下放杜威的重大决定时,朱骏“消失”了,没人能找得到他。

  事实上,朱骏没空管杜威,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上周从星期一起,连续5天朱骏都在上海明天广场的万豪酒店接待一群国外来客。“朱骏那几天每天都来,差不多都是上午11点进去,凌晨两三点才离开。”一名同时也是足球迷的酒店服务员向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

  什么样的人物,能够让朱骏如此重视?记者通过酒店内部关系,查到来宾是用EA美国公司登记的,而且人数不少,包括最高层决策者和相关律师等。万豪酒店5楼的一号会议室,以及59楼的行政会议室,成为双方密谈的据点。

  谈什么?“里面一直很热闹,不断听到他们说到'FIFA'和中文'足球游戏'什么的。”服务员回忆道。

  “Thanksforyourcooperation(谢谢你的合作)。”这是双方握手道别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资源

  玩过体育游戏的人都知道,“EA”这两个字母在这个领域的分量和地位。它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和发行商,拥有FIFA、NBA等一系列体育知名游戏,其中的FIFA游戏在全球拥有众多拥趸,因此这些体育游戏的网游版本也被许多运营公司虎视眈眈。

  上周多次出现在万豪酒店的国外来客,正是EA公司多名全球和亚太区高层,其主要目标,就是确定“FIFAonline”(FIFA在线)这款新游戏中国地区的代理运营商。“FIFAonline”是一款类似《世界足球经理》的游戏,主要不同就是升级成了网络版。这次,包括腾讯QQ在内的众多运营公司,都为此进行激烈争夺,但最后获胜的却是九城。

  朱骏为何能击败其他对手?不得不提的,是他现在的新身份--上海申花俱乐部大股东,这让EA众多高层非常感兴趣。“他们认为朱骏在足球方面拥有更多的资源,与FIFA游戏更为符合。”一名九城公司的高层透露。

  扩张

  此前,九城的主要收入来自网游《魔兽世界》,2006年也获得了《激战》等新游戏的经营权,但在体育休闲游戏领域还没有明显的进展,与EA的合作可能将是九城进军休闲游戏的关键动作。有人一针见血地指出:“2008奥运会即将来临,今后体育游戏将是九城战略发展的重点。”

  由此看来,在申花俱乐部商业开发上裹足不前的朱骏,其实有着他自己更大的商业目的。记者联系上朱骏本人时,他却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公司的事情,自然有人帮我打理,我的兴趣在足球。”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入主申花,朱骏的天地更加广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