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日利亚队长的女超生活:帮天津女足夺冠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47  城市快报

  

专访天津女足新外援

  本报记者王津VS阿加伊

  作为天津汇森女足本赛季新引进的唯一一名外援,27岁的尼日利亚女足国家队队长阿加伊已经代表天津女足征战了一个阶段的女超联赛。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津女足的训练基地,对阿加伊进行了采访,性格外向的阿加伊在采访中始终非常兴奋,曾经征战过两届女足世界杯的她向记者展现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一面。赛场上,这名尼日利亚黑珍珠始终充满着自信;赛场外,她又吃喝玩乐,样样精通……

  ■城市快报:和关心你的球迷做个自我介绍吧!阿加伊:我叫阿加伊,是1980年出生的,是尼日利亚女足国家队的一员,在之前的美国

世界杯上,我担任国家队队长。以前,我并不是很了解天津汇森女足,但是通过我朋友库查、斯特拉的介绍,我开始憧憬到这里来踢球!目前,我已经代表天津女足打了几场比赛,觉得天津女足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这里有太多的年轻队员,让我充满了压力……联赛间歇期之后,我从尼日利亚回到了天津,这里有太多的惊喜等着我,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之外的娱乐,都让我很开心!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希望天津的球迷以后有机会到现场看我踢球……

  ■城市快报:看得出你是一个性格外向的姑娘,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踢球,有没有什么不适应或是想家的情况?阿加伊:暂时还没有,我还处于兴奋中!这里有很好的联赛,有很好的朋友,很好的教练关照我,我过得很开心!

  ■城市快报:你此前代表尼日利亚女足国家队征战了两届世界杯,司职什么位置?你现在在天津女足司职什么位置?阿加伊:左边后卫,我在国家队是这个位置,现在到天津女足我依然打我熟悉的位置。

  ■城市快报:作为一名新的外援加盟天津女足,你觉得你现在还需要在哪些地方与球队进行磨合?阿加伊:我是一名后卫队员,但我在很多国际大赛中都有进球,这说明我的进攻能力也很强。但遗憾的是,我在加盟天津女足后还没有为球队贡献进球。我想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尽快与队友磨合,尤其在与边卫的配合方面。这样,我才能更好地发挥我自身的能力。也许时间长了,磨合问题就解决了。

  ■城市快报:本赛季,汇森俱乐部提出了夺冠的口号,而且在第一阶段的联赛中球队也以七连胜保持不败。作为主力队员,你怎样看待这样的成绩和球队未来的走势?阿加伊: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打得非常漂亮,战胜了所有对手。但有几场比赛我们在得分能力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显然那并不重要,因为我们始终是胜利者。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依然充满信心,相信最后的结果也能令大家满意,我也希望我在加盟天津女足后能够帮助球队获得第一个联赛冠军,这将是我的荣幸。

  ■城市快报:这次回到天津,你将在这里备战近两个月的时间,在生活和饮食上会不会有问题,或者不习惯?阿加伊:怎么会有问题?上个周末,我和库查、斯特拉还有几名队友去吃了火锅,味道很特别,我很喜欢吃!还有这里的啤酒我也喜欢!我们吃饭之后还跳起了尼日利亚的风情舞,玩得很疯……这里有太多我在国内见不到的东西,我还没有完全的享受过来呢!除此之外,我还很喜欢中餐,所以,在“吃”的方面绝不是我的烦恼。

  ■城市快报:听天津女足的队员说,4月28日是你的生日,你打算怎么度过?有没有新的创意和节目?阿加伊:如果那个时候球队还在天津备战的话,我将在中国天津度过我的27岁生日,这也是我在天津的第一个生日。不敢想象那个时候我会多么的兴奋。只要时间允许,到时候我一定要请所有队友一起吃火锅、喝啤酒。

  ■城市快报:在采访的最后,想对关心女足和关心你的天津球迷说些什么?阿加伊:也许现在你们还觉得我很陌生,但我会用惊人的表现让你们记住我——爱踢球、会玩、能疯的阿加伊。在天津,我将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一笔,也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我、关注天津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