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首道考题解决锋无力 时间紧迫要考验其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2:17  体育周报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不,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因为牙疼就缺席了昨天的两次训练。摸着肿起来的面颊,爱美的韩端生气地说:“训练也不能练,还弄成这个丑样子,真是越想越生气!”

  前不久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四战仅仅打进两球,攻击力低下也是导致惨败的重要原因。不过,在本次集训的27人大名单中,前锋也只有三人——韩端、刘卅和季婷。“不是不想多召,可真正有实力的前锋只有这几个。其他选手差距有些大,不仅打不出来,而且会影响全队的训练,没有办法啊!”一位助理教练抱怨道。

  既然前锋数量不足,暂时负责训练工作的王海鸣只能用质量来弥补,在首次训练中就对前锋们要求严格。昨天上午,

中国女足首先进行了一次YOYO体侧,来测试队员们身体的各项指标。在这一过程中,王海鸣始终站在几名前锋所在的跑到后边,密切关注着爱徒的一举一动。对此,王海鸣表示:“今天只是调整训练,不存在重点关注的问题。这几名前锋体能不是很好,所以就站得比较近,希望能在精神上鼓励她们,顺利完成测试。现在看来,这个目的达到了。”确实,所有球员基本上都顺利完成了YOYO体侧,据中国女足理疗师卡罗琳介绍,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态都很不错。

  昨天晚上,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与一名球员聊天,其中一个话题就是攻击力。该队员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锋线问题,而是全队的问题,她说:“攻击力差,自然有前锋的问题,但不是全部。像我们在阿尔加夫杯上打美国、打瑞典的时候,两名前锋被对手防的很死,这时候就需要前卫甚至后卫利用空档进攻射门,可这一点我们做得不好。”和该球员的态度一样,新任主帅多曼斯基也周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中国女足在两个禁区区域都存在问题,需要改进。”这就说明,不管是队员还是新帅多曼斯基,都已经发现进攻存在问题。可究竟能不能在

世界杯前有所改善,就要看她们的本事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