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大度祝贺新人奖得主 笑称最期待能拿到集体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007年4月2日晚上7点,2007劳伦斯体育大奖颁奖仪式在巴塞罗那拉开大幕。这一届劳伦斯对于中国足球界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们的亚姐,女足主力前锋马晓旭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她也是中国继姚明、刘翔两位巨星之后的第三位提名人。不过非常遗憾的是最终捧走年度新人奖的是网球名将毛瑞斯莫。

  亚足联双料新星获提名

  劳伦斯奖素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其主要目的就是表彰全球当年最为出色的运动员。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马晓旭在2006年表现优异,不仅带队获得俄罗斯女足世青赛的亚军,还一人独揽金靴、金球;在此之前的亚洲杯中,她率队拿冠,获得MVP,正因为她出众的表现,亚足联把年度足球小姐和年度最佳新人颁给了她,要知道女足姑娘捧双冠在亚足联的年度颁奖礼上还是第一次,因此,劳伦斯奖在宣布入围者时,这位新一代女足的领军人榜上有名。角逐本届劳伦斯最佳新人提名奖的有,美国人卡特,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届冠军;加纳男足;英国人汉密尔顿,首位参加F1的黑人车手;毛瑞斯莫;史蒂芬,欧洲游泳锦标赛四金得主。马晓旭是唯一入围的亚洲选手。

  于奥默拒绝放行

  劳伦斯组委会对马晓旭极为看重,很早就为其订好了商务舱的机票以及巴塞罗那当地五星级的酒店。目前效力于瑞典于奥默俱乐部的马晓旭在土耳其得知了这一消息,她非常开心,计划好了4月2日球队的比赛一结束就飞往巴塞罗那。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于奥默队的主教练安德烈却拒绝放行,在她看来,马晓旭心有旁骛是不正确的,这个奖只是个人的成绩,球队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无奈之下,马晓旭只有委托自己的经纪人代为前往西班牙,谁知临时接到通知,如果本人不能去,经济公司也不可以前行,于是马晓旭等于是在4月1日晚就和劳伦斯奖说了“BYEBYE”,“真的很遗憾,我很想去那边看看,长长见识,但是球队的利益高于一切,主教练留我在这里也有原因,呵呵,很多事情有缺憾才有美嘛”晓旭笑着表示。

  祝贺得奖人

  最佳新人奖的得主是

网球名将毛瑞斯莫,马晓旭遗憾没有获奖。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马晓旭。小马表示自己已经在网上得到了消息:“我知道,得奖的是毛瑞斯莫,我知道她很强,在拿到劳伦斯提名奖通知的时候我就去看过和我一起提名的人的资料了。首先祝贺她!”

  至于没有得奖会不会遗憾,马晓旭表示:“当然会有一些遗憾,毕竟这是劳伦斯啊,但是我没有失望,得到提名就是对我的肯定。”小马强调,自己能得到提名并不是一人之功,而是整个女足共同合作的结果:“没有大伙就没有我,我要感谢的人很多,足协领导,教练还有队友,还有我的家人。”最后小马表示,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在瑞典用心踢球,希望帮助

中国女足更进一步。“我更想要的是一个集体奖,比如说
世界杯
,奥运金牌等等。”小马调皮的笑道。

  (MAR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