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马晓旭:惊喜获首个冠军 遗憾缺席劳伦斯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瑞典超级杯决赛打响,马晓旭效力的于默奥队以3-1逆转击败林雪平队,捧起了2007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虽然马晓旭没能以主力身分出场,但她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表现出色,以一次助攻和一次成功的组织帮助球队逆转取胜。赛后,新浪体育立即与马晓旭取得了电话联系,虽然回到住处时已经时间很晚,但马晓旭还是非常愉快地接受了第一份来自家乡的祝贺。

  相关链接:马晓旭首秀助球队夺冠 替补登场两次闪光制造绝杀

  马晓旭首先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自己虽然没能首发,但下半场登场后还是较快地进入了比赛状态。能够获得超级杯的冠军,马晓旭也是非常的兴奋,只是有些遗憾的是自己没能在比赛中进球。

  对于目前的竞技状态,马晓旭认为已经比初到瑞典时有了较大的提高。“前一段时间刚到瑞典,各方面还不太适应,后来在

土耳其与俄罗斯球队比赛时状态也不是很好。最近回到瑞典后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而且比赛的感觉不错。”但马晓旭还是认为现在并没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还需要一段时间调整。

  由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三个进球中有两个与马晓旭有直接的关系,在问到队友和教练是否对自己已经开始信任时,马晓旭则显得有点谦虚,表示目前没有展现出最佳的水平,自己仍然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赢得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欧洲队员的特点是都非常自信,”马晓旭说,“在可传可不传的情况下,他们更多愿意展现自己的能力。”

  随时语言能力的提高,马晓旭已经逐渐开始在场上与队友交流,这也很大程度上帮助了马晓旭尽快融入全队,“现在语言方面有些提高,已经开始用一些简单的生活用语与队友交流。但在比赛中,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队友之间就能领会对方的意图。”

  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除了全队获得冠军奖杯外,参加比赛的所有队员都获得了一个小的奖杯,而且当场还拿到了奖金。因为在赛前并不知道有这些奖励,所以这些被马晓旭称为是意外之喜。

  4月2日对马晓旭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本年度劳伦斯颁奖的日子。马晓旭荣幸地获得了最佳新人的候选,她也是亚洲地区惟一的一名获提名的运动员。但被问及是否要马上启程赶赴颁奖现场时,马晓旭非常失落地告诉记者由于球队有重要的热身赛,自己已经确定不能参加颁奖典礼了。马晓旭说,“我个人是非常想参加颁奖典礼的,毕竟能获得这个提名非常难得,无论最终得不得到这个奖,但有幸成为候选也是很大的荣誉,但不能到场确实是太遗憾了。”说的此时,马晓旭的声音已经非常低落。

  最后,记者问马晓旭目前身在瑞典的

中国队新任洋帅多曼斯基是否与中国队的头号射手有过联系,马晓旭表示自己还没与多曼斯基有过接触。“不过我知道她是在电视上观看了这场比赛,后来记者还采访了多曼其基,并让她评介我的表现。”马晓旭称,“她在电视上说我是个很好的球员,认为我的半场表现不错。”

  (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