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帅返瑞女足却灵魂附体 王海鸣照计划狂练狠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3:45  楚天金报

  多曼斯基暂时回到瑞典,但中国女足已经悄然多曼斯基“灵魂附体”,女足的训练方式也在悄然改变,那就是一切从最基本的足球技术开始,从多曼斯基认为中国女足两个薄弱的禁区开始。

  抠技术,王海鸣趴在了地上

  昨日,中国女足在汉开始了一日三练,看似强度很大,实则不然,因为三次训练量都不太大,练的内容也几乎是入门级的足球技术,就像学英语先从“ABC”开始学起一样。在下午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教练组根据场上位置的不同,将队员们分成好几拨,分散在草皮各处单练,好像一场汇报表演,煞是热闹。

  王海鸣专门带领四名后腰队员进行射门练习——定点射、横向带球射、后排插上射……有趣的是,门也跟以前不一样,比正常的球门矮了一半。为此,王海鸣不断强调——一定要将球压低。然而,除了毕妍的几脚还比较有质量外,大多数射门不是高了,就是明显偏软,急得王海鸣大叫:大胆一点,拿出点射门的勇气来。

  为了纠正队员们的射门技术,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几乎趴在了地上,扶着队员们的鞋帮子,并用手指不停点着皮球最合理的受力部位。在江城早到的高温下,从地上“爬”起来的王海鸣顿时汗流满面。

  得胜利,两个禁区都要硬

  训练结束后,王海鸣一边擦着汗一边说:“射门的质量的确还不能让我满意,今天我让她们每人打60脚,她们大概只能打出40脚基本合格的低平球,但我希望她们能在这种不断的重复中得到提高,慢慢能达到50脚。”

  王海鸣还表示,他希望队员们射门更有勇气,“训练中一两次没射好,就不敢发力了,那比赛更加不敢打了。多曼斯基不是再三强调队员的自信心么?”

  对于女足开始细抠专项技术、并花大力气练习射门技术,助理教练孙伟也表示,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就是两个禁区,要不丢球,就得加强本方禁区的防守;要想获胜,就得在对方禁区打出有质量的射门,

中国女足必须在这两方面都要迅速加强。

  多曼斯基曾指出,

中国队最缺乏作为的就是两个禁区,中国女足训练的细微改变,正是瑞典人临走前布置的“家庭作业”。(记者谭新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