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对多帅质疑多过信任 持谨慎态度等世界杯揭谜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11  体育周报

  多曼斯基的到来确实让中国女足整整三个月的“整风”告一段落,电脑终于可以在房间里过夜了。上网,队员们享受到了久违的快乐。不过,在快乐过后,一个巨大的问号出现在球员心中:世界杯前四?这现实吗?

  昨日上午,女足进行了抵达武汉之后的首次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世界杯前四”。“希望不是很大”、“我觉得也是,老外真敢说”、“算啦,自己练好就行啦,管那么多呢”……队员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丝毫不避讳身边就有记者在“偷听”。其实,作为队员是最清楚球队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处于一个什么地位。阿尔加夫杯之后,前国脚浦玮就公开表示:“我们队现在只能算是二流球队的中游水平,全世界至少有六支队在我们之上,和我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至少也有六、七支球队,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谈何容易?”世界杯前四的任务是中国足协给多曼斯基合约中的附加条款,只有完成这一任务才能继续带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尽管难度很大,但多曼斯基还是硬着头皮喊出声来。

  除了对目标持怀疑态度之外,队员们对多曼斯基本人也并不是很感冒,这和当初马良行入主国家队后队员弹冠相庆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我是球员,谁当教练员跟我们关系不是很大。”记者试图采访一名球员,但被圆滑地拒之门外。一位常年跑女足的同行告诉记者:“要是喜欢、愿意,队员早就告诉你了,谁不想跟主教练搞好关系啊?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确实,自从多曼斯基周一抵达武汉开始,就没有一名球员跟记者说过“愿意”、“喜欢”之类的词语,取而代之的是“尽快适应”、“观察一段”等中性词汇。

  当然,也有一些心直口快的球员并不买账。虽然多曼斯基入主

中国女足已成事实,但不少队员心中仍旧惦念着前主帅马良行。“让一个在国外执教青年队的教练来当我们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也太侮辱人了吧。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些球员,更多的是对整个中国女子足球这项事业的侮辱。国内有那么多好教练不用,偏偏找一老外,足协这事办的真有意思。等着吧,
世界杯
就能见分晓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表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