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试驾邮件遥控中国女足 外方教练组拥有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28日上午10时55分,女足新帅多曼斯基离开了武汉,返回了斯德哥尔摩。在离开武汉之前,科研教练王新洛给她拿了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的四盘比赛录像带,回到家后的多曼斯基将仔细研究中国女足,然后通过E-MAIL向中方发出自己的“指令”———多曼斯基已经进入了主教练的角色。

  在27日晚上的全队见面会上,多曼斯基给球员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这段时间的训练,你们再想想自己真正的优势,然后在4月21日的比赛上表现出最好的自己。”两小时后在望湖楼1号别墅召开的教练组工作会议上,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给了多曼斯基一个作业:带上几盘比赛录像,迅速了解中国女足,然后发电子邮件来提出自己的建议。虽然同意完成这门作业,但是多曼斯基更愿意“先看、先观察”,“这段时间完全按照中方教练组的思路来进行训练,等4月21日的比赛之后,我会作出一份详细的世界杯备战报告。”

  这是多曼斯基第一次参加教练组会议,而在17日外方教练组正式上任后将拥有更多的“特权”,首先是拥有灵活的工作形式,不必像中方教练组天天开会到半夜,也许喝个咖啡的时间就能把问题解决,对这点杨一民也表示赞同,“我们也在尝试改变,教练组的工作应该更有效率。”

  其次是相对独立的权限,在制定训练、比赛计划和挑选队员上拥有比较大的权力,中方教练组只有建议权。同时在多曼斯基正式签约之前,杨一民再次在队里强调了球队管理的明确分工,“教练干教练的活,领队干领队的活,这些具体分工还要再清楚一点,必须要大家形成一种合力。”

  4月10日体能教练到位;17日多曼斯基和皮娅上岗,王新洛将成为多曼斯基的翻译。不过为女足作了不少贡献的王海鸣到底是不是中方教练组组长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