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上首位外籍主帅多曼斯基 火速入主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3月27日,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于26日抵达中国的前瑞典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合同商谈后,已在当天上午与足协在武汉正式签订执教合约。多曼斯基成为中国女足近四年来的第六位主教练,也是历史上的首位外籍主帅。

  作为瑞典女足发展的亲身经历者之一,现在46岁的多曼斯基在1971年就开始了自己的女足球员生涯。1989年,她在瑞典女足联赛的泰莱索俱乐部走上执教道路,并在1996年到2005年间一直担任瑞典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其带队期间,瑞典女足曾在2003年获得世界杯亚军。2005年以后,多曼斯基转而执教瑞典U20和U23女足。

  据悉,多曼斯基抵达武汉后,与中国足协进行了两次商谈,讨论内容包括执教年薪、执教目标及要求等具体细节。多曼斯基在2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与中国足协的合同期限到2008年结束,执教目标是今年女足

世界杯进入前四名与
北京奥运
会进入三甲。不过对于外界关心的执教年薪问题,多曼斯基并没有透露。

  虽然在26日就来到了武汉,但多曼斯基和即将执教的

中国女足队员直到27日下午才正式见面。新一期中国女足已经在武汉开始了新一轮集训。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多曼斯基显得信心十足,“我非常有信心和中国队一起创造优秀的成绩。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年轻,缺乏运动经验的球队,但也是一支非常有潜质的球队。我有信心帮助球队提高水平,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根据多曼斯基的计划,她将在28日暂时回国,期间将寻找一位助理教练和一位体能教练一同来华。4月17日,多曼斯基将到中国女足正式上任。

  本文编辑: 周淑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