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揭开神秘面纱 女足史上首位洋帅立下军令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22  南方都市报

  女足首位洋帅昨日与足协正式签约,多曼斯基承诺:

  “世界杯前四、奥运会拿牌”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在风景幽雅的武汉海滨城度假村,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洋帅多曼斯基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这位曾率领瑞典女足荣膺2003年世界杯亚军的世界名帅昨日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半年的工作合同,如果多曼斯基能率领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有优异表现,这份合同将延长到2008年奥运会。上任伊始,多曼斯基就高调地表示,她的目标是率领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进入前四,奥运会获得奖牌。

  优秀教练需要成绩证明

  昨日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多曼斯基今日将返回瑞典,同瑞典足协完成辞职手续,4月17日多曼斯基才正式赴华上任,在此期间,女足仍由王海鸣行使代理主教练权力。多曼斯基入主

中国女足,标志着女足近70天军中无帅尴尬状态结束,而此时最尴尬的当数女足前任主帅马良行了,直到多曼斯基上任,足协也没有给马良行一个明确说法。昨日在得知多曼斯基同足协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后,马良行的心情很复杂,不过他却不愿意对这位曾经的对手做出过多的评价,“在这样一个时候,我不会对新的主教练能力做出任何评价,但我相信,新任主教练会是中国女足新的起点。”

  与马良行的三缄其口相比,多曼斯基倒是不介意评论自己的前任,“我了解马良行,他是一个优秀教练”,不过接下来多曼斯基的话却有些耐人寻味,“足球需要成绩说话,优秀教练也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高调立下军令状

  多曼斯基不仅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的首位洋帅,而且是首位女性主教练。瑞典人从签约的那一刻起,就向外界展现出了一个亲善和蔼的形象。面对众多媒体,多曼斯基首先用中文“你好”开始了自己的上任宣言,“我可以用英文跟大家进行交流,尽管我不会讲中文,但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尽快学习中文,方便与大家交流。从1991年第一次

世界杯开始我就一直以教练的身份关注
中国队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多曼斯基并没有一味说客套话,而是很快地将话题转移到了外界关注的女足成绩上,“中国女足现在是一支非常年轻,缺乏运动经验的球队,但却也是一支非常有潜质的球队,我有信心能够帮助球队获得佳绩,具体来说,我们世界杯的目标是进入前四,而奥运会一定要拿到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