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首位洋帅武汉亮相 多曼斯基认为中国队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武汉3月27日电记者邹丽报道:3月27日下午,中国足协在武汉市沌口海滨城的望海楼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由瑞典籍教练玛瑞卡·多曼斯基出任新一届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这也是中国女足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

  在前不久的阿尔加夫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启动了选帅程序,并确定选帅范围。在以教练员必须熟悉世界女足发展现状、有丰富执教经验和较好带队成绩的原则下,中国足协与时任瑞典青年女足主教练的玛瑞卡·多曼斯基进行了接触。在相互沟通下,双方达成多方面共识。

  47岁的多曼斯基执教经验丰富,1996年到2005年担任瑞典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取得的最好战绩是2003年女足

世界杯亚军,她因此获得当年的年度最佳教练称号。2005年之后,她一直担任U21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今年女足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而从现在开始到女足世界杯只有短短的167天时间。衣着粉色白条衬衫,顶着一头简单利落短发的多曼斯基热情而充满自信地表示,我非常愿意选择有挑战性和压力的工作,我们有很多艰苦的工作要完成,我们在准备世界杯的道路上,有很多的热身赛以及很多的集训,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尽最大努力完成好任务。

  对于自己的成绩以及

中国女足的未来,这位洋帅说:“我非常有信心,能够和
中国队
一起创造优秀的成绩。中国女足现在是一支非常年轻,技术方面需加强的球队,但是中国女足也是一支非常有潜质的球队,我有信心能够帮助球队一起提高,在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赛场上取得好的成绩,努力完成世界杯赛进入前四,奥运会进前三的目标。”

  据了解,多曼斯基在武汉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后,不会马上上任执教。她将于近期返回瑞典,正式辞去瑞典U21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准备相关的执教材料等有关事宜。不出意外,多曼斯基将于4月17日前后正式回到中国接手女足,迎来4月2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