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彤:坚信洋帅能带来变化 女足下滑源于联赛水平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中国足协与瑞典人多曼斯基在武汉正式签订执教合约,多曼斯基也正式成为中国女足历史 上首位洋教头。这也标志着女足正式结束近70天军中无帅的状态,诞生女足史上的首位洋帅。中国足协与多曼斯基签约之后,新浪体育迅速与中国女足的队员张彤进行了联系,张彤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也送上了她对中国女足未来的祝福和期望。

  在谈到外籍教练来带队和本土教练带队会有什么样的区别时,张彤表示“我觉得挺好的,我挺接受这位外籍教练来执教的。我感觉能够带给中国女足另一种风气,现在大家已经感觉到很疲惫了,因为之前总是输球,各方面都不是很顺利,现在有一个新的教练来,也许会有一些不同。生活和管理方式上面也许都会有一些不同。”随后张彤也表示,在教练这个位置中男性与女性没有太大区别。

  而至于奥运四强这个目标,张彤也有自己的想法“这个也很难说的,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因为现在

中国女足的状况,有很多年轻人,不是说谁来就能一下子能改变这种状况的。我感觉定指标或者定什么前四的目标,可能会稍稍有些不太现实。总觉得现在大家能有一个好的心态,尽力打好比赛,不要要求太高就行。”而针对老队员的使用上,张彤也表示“老女足打的好我这个我肯定认同,但是我觉得你把老女足叫回来也是一样的,她打完这次比赛她还能打下次的比赛吗?毕竟你是要培养新人的,毕竟你是要让下一代更强大,你的女足才强大,你不能老依靠曾经的或者老的这些队员是没用的。”

  面对女足下滑迅速的趋势,张彤表示这样的问题根源并不在与强队交手机会太少,而是国内联赛的水平过低,“国内的顶级联赛已经办不起来了,原来还有主客场制,现在已经变成赛会制了。国内的这种女足机制和体制,包括球员能力的下降导致咱们中国女足的水平下降的太快了。”

  张彤:有时候比赛打的不好的时候压力也很大,年轻人一批批的轮,现在我们这一批不像老女足,现在赶上了一个比较低谷的时候,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觉得这个新教练的到来会给大家带来一个精神上的动力。

  随后,张彤也对媒体所披露女足队员会集体抵制新帅这一说法给予了否认“我觉得不是这样的,我们队员之间也很少沟通,因为现在不是我们能做主的事,因为我们本职工作还没有做好,所以也没有权力去管那么多。我觉得洋帅来了之后我感觉挺好的,这样大家都可以轻松一些。我觉得男足的比赛洋帅带的话心态就很好,其实男足的能力也就那么回事,但是他们比赛的时候总是能够发挥出80%,有时候发挥出更好,让他们自己满意的比赛,我们其实能力也不是说比别人差了多少,如果我们能发挥出80%,加点运气就赢了,但是现在我们一比赛压力就特别大,可能只能发挥出50%,还是要拼死拼活才能发挥出来。”

  在采访的最后,也对于洋帅的到来发布了自己的看法“我感觉她的那种管理方式,还有她其他的一些东西,我感觉能让我们更新鲜一些,不会给大家那么大的压力。她们再怎么踢球都是享受生活为主,在中国就不是这样,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你一脚踢不好就影响你一辈子,这也是很糟糕的一件事。如果一场比赛我打的很不好,可能我下一期的比赛就不会入选了,但是那些外国人就不会这样想,他会鼓励你,让你再来,没有关系。感觉思想上会轻松一些。我觉得我们队很多人大家可能都非常期待这个洋帅来到队里面,毕竟她是一个洋教练,又是一个女性,应该更亲和力。比如德国的那个迪娜我们很多人都很喜欢她,就像自己的祖母一样,她特别特别的善良,我们见到她的时候都会跑过去跟她打招呼,她看到我们的时候,也会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很亲切,这可能也是洋帅的共性。也许多曼斯基来了之后,高兴的人会更多。”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