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三大难题静候多曼斯基 世界杯情报竟如此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19  中国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晨报道

  今天(3月27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也是女足世界杯倒计时167天。百废待兴的中国女足即将迎来史上第一任洋帅多曼斯基,如能率队打进世界杯四强,她极可能自动续约直至500天后的北京奥运会。女洋帅来了,3堆难题也在恭候着她。

  热身成本加大

  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不断下降,阿尔加夫杯之后更是从第9跌到第11,自2002年国际足联实行女子积分排名以来首次跌出世界10强,首次在亚洲球队中跌至第3位。别小看这种排名的变化,它会为未来女足寻找热身对手时带来诸多不利因素,而热身成本的加大首当其冲。

  从2003年到2007年,中国队的世界最高排名直线跌落——2003年第4,2004年第6,2005-2006年第9,2007年第11。随着排名下滑,热身成本随之上升。2003年,马良行率排名世界第4、亚洲第1的

中国女足赴法热身时,法国方面全程免费接待,足协为此省下10多万元支出。而2007年再参加阿尔加夫杯时,排名跌至世界第9的中国队就是“自费”参赛了。现在排名再降2位,中国队要想找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热身,难度可想而知。

  今年,中国队为备战

世界杯将赴欧美进行总行程长达70000公里的拉练比赛,如果都靠“自费”将耗费数百万元之巨。多曼斯基到位之后,除执教能力之外,她能否为中国女足提供低成本的热身资源也是一大看点。

  磨合时间成疑

  人们在反思女足近年的滑坡时,都认可“短期行为”是一大祸首,近6任主帅更是无一摆脱“短命”命运。如果多曼斯基的合同只到今年9月的世界杯,她的任期也只有区区5个月,我们凭什么指望她为中国女足带来奇迹?

  多曼斯基火线担纲,惟一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四强。但是,她如何在短期内完成球队的磨合,如何让近20年一直接受“男导”的队员接纳史上第一任女帅,都是未知。

  除技术层面的磨合外,管理磨合同样令人捏汗。女洋帅与“队委会”将以何种形式共存,她与领队李飞宇会不会爆发关于“领队是否越位”的矛盾?

  上周,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被他供职的喀麦隆足协告上国际足联,这说明外籍主帅与管理者的矛盾在世界各国无所不在。中国女足与多曼斯基的联姻只是第一步,但能否平安走到终点,还要看双方的缘分和造化。

  对手情报易变

  离世界杯还有167天,女足的情报工作进行得如何——阿尔加夫首战法国女足之前,王海鸣在接受欧洲记者采访时“惊悉”“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已经下课”,而当时他怀揣的还是伊丽莎白1年前当权时的资料。有如此糊涂的情报战垫底,比赛焉能不败?

  据透露,多曼斯基称得上女足情报战的行家里手,她手攥1999年以来世界诸强的完整资料。对于即将执教的中国队,她认为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遇弱不弱,遇强不强”。此外,多曼斯基最擅长研究各队球星的特点,她的这一专长有可能为无“星”的中国队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但王海鸣在法国的尴尬也在提醒多曼斯基,世界女足千变万化,今天的新鲜情报到了明天就有可能一文不值。情报战若不能“与时俱进”,也将拖住女足的后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