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首位洋帅今签约 马良行正式卸任主帅一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如果不出意外,瑞典人多曼斯基今天将在武汉同中国足协签约,入主中国女足,成为女足历史上的首位外籍主教练和首位女性主教练,这也意味着马良行正式卸任主教练一职。

  昨天晚上,多曼斯基和中国足协领导谢亚龙、杨一民商谈签约事宜。按照原来的计划,多曼斯基将在4月5日前来中国签约,但由于中国足协同她的沟通相当顺利,她昨天提前来华签订合同。多曼斯基同中国足协的签约,也标志着马良行正式离任

中国女足主教练。

  今天,新的一届国家女足在武汉开始集训。如果一切顺利,多曼斯基将在今天完成签约,然后同中国女足队员正式见面,并和教练组进行沟通。不过,多曼斯基此次前来不会久留,一个星期之后,她将返回瑞典处理辞职之后的遗留事宜,然后在4月10日之前正式上任,开始执教中国女足。4月21日在武汉进行的同世界女足明星联队的比赛,将是多曼斯基指挥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

  据悉,中国足协与多曼斯基签订的工作目标是打进今年

世界杯四强。多曼斯基说:“实现这个目标应该不会困难。”多曼斯基的年薪大约30万美元。

  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名单昨天出炉。在这份27人名单中,国家队前队长、中场核心浦玮因故退出国家队,而之前暂别国家队的老将潘丽娜则将在膝盖半月板手术后重回国家队。

  多曼斯基简历

  1996年,任瑞典女足主教练。

  1999年,率瑞典女足打进世界杯八强。

  2001年,率瑞典女足夺得阿尔加夫杯冠军。

  2003年,率瑞典女足获世界杯亚军。

  2005年,卸任瑞典女足主教练。

  2006年至今,任瑞典女足青年队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