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首位洋帅 “女魔头”多曼斯基江城亲切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03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展 实习生王强鹏

  她就是瑞典“女魔头”多曼斯基?

  传说中,这位瑞典女足的前任主帅,脾气火爆,2003年中国女足与瑞典队的热身赛中,她曾因裁判的一次点球判罚大动肝火,冲进场内和裁判理论……

  不过,昨天,当多曼斯基站在记者面前时,记者宁愿相信,足球江湖中,是擅于把一个人“妖魔化”的。

  水红色衬衣,浅蓝色牛仔裤,一头略显凌乱的金发,昨天下午4时30分,47岁的多曼斯基主动在媒体面前亮相时,大家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位来自瑞典的中年妇女,走近陌生人时,眼中释放出的是忸怩、平和的光芒。

  第一次面对中国媒体的镜头,这位号称带队比男人还狠的“女魔头”,亲切得像是邻家大妈,当然,是位略显腼腆的“洋大妈”。

  上午8时4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2时30分,出现在武汉天河机场贵宾通道,多曼斯基的中国之旅,行色匆匆。

  在两地机场,见识了闻讯而来的中国记者们的狂热之后,在足协的示意下,一路“封口”的多曼斯基,先于今天才到武汉集中的

中国女足队员,来到了此次女足集训地———海滨城度假村。

  海滨城一隅,有一处

别墅区,入口处一栋小洋房的二楼,会议室里,从下午2点开始,多曼斯基和女足领队李飞宇、翻译卢婷,就合同的细节做最后的磋商。

  记者们也习惯了中国足协选帅的方程式———密室,私语,所有的刀光剑影,都被尽可能遮蔽在暗处———在楼下一边不死心地等着,一边也很难抱上什么见到洋帅的希望。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多曼斯基居然愿意与江城的媒体见面:知道楼下有不少记者在等候她,经过足协工作人员的同意,下午4时30分,会谈暂停,多曼斯基一个人走下楼来,微笑着向大家问好。

  “嗨!”多曼斯基嘴角微微一抿,不好意思地笑笑,环顾四周轻声打着招呼。看着大家的镜头都对准她,她有些不好意思,不自然地低下头。

  这种紧张并没有持续多久。“你是第一次来武汉吗?”

  听到有人用英语和她说话,多曼斯基的眼睛一亮,咧开嘴笑着说:“是第一次来,不过我之前已经5次来过中国了,对中国,我一点儿也不陌生。”

  短暂的亮相之后,多曼斯基向大家告别,转身上楼,继续与足协的谈判。

  江城,阴雨天,“女魔头”的第一次亮相,就用自己的善意与亲和,扫去连日来围绕在中国女足之上的些许阴霾。

  也许,对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个良好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