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今日签约首位洋教练 张海涛被调整出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5:38  北京娱乐信报

  多曼斯基的首要任务就是率领女足出征世界杯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主帅马良行抱病请辞68天后,女足选帅风波在一片议论声中画上了一个句号。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为女足钦选的首位洋帅、瑞典国家女足前主帅多曼斯基抵达北京后转机飞往武汉与教练组进行了会面。中国足协今天上午将在武汉与多曼斯基正式签约。据悉,多曼斯基合同的第一阶段至世界杯结束。

  根据原来的计划,瑞典人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相约4月5日来华签约,但距离世界杯还有5个多月时间,等不及的中国足协上周与多曼斯基经过紧急磋商后,多曼斯基答应将来华行程提前到3月26日。在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多曼斯基乘坐10点的飞机于中午12时10分抵达女足集训地武汉。就在多曼斯基抵达武汉6个小时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领队李飞宇、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教练哈威、孙玮5人也抵达武汉,而足协另一位重头人物谢亚龙则在晚上11点钟才抵达武汉。

  记者从武汉足协了解到,昨晚,多曼斯基与教练组成员进行了首次会面。而谢亚龙抵达武汉后立即与多曼斯基就合同方面的一些细节进行最后的商讨。今天上午,双方就将正式签约,多曼斯基随后将返回瑞典处理好与瑞典足协的关系,正式辞去瑞典U21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准备相关的执教材料以及备好到中国的行李,和家人协商今后如何探亲等问题。不出意外的话,多曼斯基将于4月中旬正式来华接手女足,多曼斯基上任后迎来的首个比赛是4月2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

  对于多曼斯基的突然来华,代理主帅王海鸣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了就好,希望能把队伍带上稳定的轨道,毕竟我们离世界杯的时间不多了。”

  

女足今日签约首位洋教练张海涛被调整出教练组

  让这位洋帅很快将女足带出低谷的想法并不现实 IC/供图多曼斯基简介

  出生日期?押

  1960年5月17日

  教练生涯?押

  1991年-1993年瑞典女足U20队主教练

  1992年-1996年瑞典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

  1996年9月-2005年6月瑞典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2005年8月至今瑞典女足U21国家队主教练

  主要战绩?押

  1999年女足世界杯8强

  2000年率队参加悉尼奥运会

  2001年阿尔加夫杯冠军/欧锦赛亚军

  2003年女足世界杯亚军,获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教练

  足协向总局递交马良行解职报告

  信报讯多曼斯基将在武汉与足协签约,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已向体育总局上交了关于解除马良行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的报告。

  马良行曾经表示拒绝主动辞职,“如果他们想让我下课,怎么样都可以找到理由。毕竟我们双方没有签合同。现在我什么都不说了,我有我的打算。”但马良行强调,被解职是他可以接受的,但绝不会主动辞职。

  足协一内部人士则表示:“既然没有合同约定,马良行被解职也不存在违约问题。”谈到女足队员对他的支持,马良行也表示了感谢,对于自己随后的去向问题,马良行只是说自己还在等待。不过马良行最后还不忘祝福中国女足,“不管谁出任中国女足的主帅,我都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有好运,在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水平。”

  女足今日武汉集训备战热身

  信报讯经过11天休整,中国女足今天下午将在武汉重新集结,准备4月21日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在27人的集训名单中,除了队长浦玮向足协提出暂别本次集训,年初广州集训被劝离队的袁帆以及刘华娜依旧“榜上无名”。

  与以往不同,此次集训名单首先由教练组拟定,然后上报足协审核并最终确定,而袁帆、刘华娜未能出现在名单中。足协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其实足协是想召回这两名老将的,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两人的技术特点确实离队伍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洋帅来了要求会更高,她们要回来基本是无望了。”

  “与袁帆、刘华娜不同,31岁广州籍老将边前卫谢彩霞的回归有些出人意料,她曾在2003年亚洲杯前和世界杯前的两次集训中被马良行招至麾下。时隔四年,已担任广州女足教练的谢彩霞又重新被召回,代理主帅王海鸣解释说:“谢彩霞的特点是经验丰富、技术能力比较突出,让她回来也是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训练思想作风上更加刻苦。”

  30岁的老将潘丽娜的回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不过潘丽娜不会马上随队集训,她先要在北医三院做完膝盖半月板的手术后再慢慢开始恢复训练。

  在27人大名单中,北京女足此次只有李洁、张彤、刘卅三人入选,老将任丽萍依然继续缺席。

  张海涛被调整出教练组

  也许是为迎接洋帅的到来,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教练组成员中突然没有了助理教练张海涛的名字,而孙伟、哈威两名助教继续留守。作为惟一一名在女足中方教练组中熟谙外语的助教,足协大刀为何砍向张海涛?

  对此敏感话题,教练组其他成员都拒绝表态,但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了一些内幕。“张海涛的业务水平是没得说的,而且外语又好,这非常符合足协对女足教练的要求,可问题就出在这儿,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权威,瞧不起女足出身的马良行和王海鸣,这也导致了教练组时常出现不和谐音,足协高层对此全部看在眼里。另外,在阿杯期间,张海涛还时常自以为是地布置球队的技战术,完全把代理主帅王海鸣撂在了一边,造成了极其不好的影响。”

  一位内部人士说则表示,这样进行调整肯定有中国足协的道理。此前,女足国家队的四位助理教练都和马良行不和,没有发挥出教练组的集体作用。当时,张海涛在业务上也和马良行有过分歧,而且曾经有过要被调整的传言。现在外籍教练马上要来了,这时候进行调整,应该是最好的时机。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帅位更迭

  1984年-1989年丛者余

  1989年-1992年商瑞华

  1992年11月-2002年2月马元安

  2002年2月-2003年10月马良行

  2003年12月-2004年9月张海涛

  2004年10月-2005年6月王海鸣(代理)

  2005年6月-2005年12月裴恩才

  2005年12月-2007年1月马良行

  2007年1月-2007年4月王海鸣(代理)

  2007年4月-多曼斯基(瑞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