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将任命女足首位洋帅 马良行下课仍最受业内认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实习生陈晓君

  中国女足经过两个多月的主教练“真空期”后,昨天中国足协请来了昔日中国女足的手下败将,瑞典人多曼斯基就任女足主教练。如果没有意外,足协很可能今天在中国女足新一轮集训地武汉对外宣布任命决定。

  上周四,中国足协和多曼斯基相约4月5日来华履行最后的签约仪式。但在上周五,经过一天的紧急联系和磋商之后,多曼斯基加快了瑞典方面的善后事宜,将行程提前到3月26日。昨天,多曼斯基出现在武汉天河机场,她将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任外教。

  多曼斯基将带两名瑞典助手入主国足,由于足协急于聘请外籍教练,对多曼斯基的要求照单全收。两个助手分别是皮亚内和一位心理医生。在中国足协选帅过程中,皮亚内曾经也是前德国主教练蒂娜举荐的人选之一,她虽然没有带过国家队,但是曾经担任过美国女足大联盟费城冲锋队的教练,刘爱玲曾经在她手下踢过球。而另一位心理医生则是多曼斯基多年的老搭档,曾一起征战过上届世界杯。因此,中国足协将原先的教练班子进行调整,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和教练员名单。其中张海涛离任,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则成为了助理教练,备受非议但具有外语优势的李飞宇则继续担任领队职务。

  中国女足本次集训为期一周,在公布的集训名单中,曾经和孙雯同时代踢球的广东老将谢彩霞重返国家队,裴恩才时代的上海队前锋季婷再入国家队,多哈亚运会后“因故”离开的上海队老将潘丽娜也出现在集训名单中。

  在足协还没有找到充分理由废弃原主教练马良行之前,央视《足球之夜》就中国女足主教练问题做了一个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8名现役中国教练中,在回答“外籍教练与国产教练谁的水平高”一栏中,有3人认为外籍教练水平高,但17人持反对意见。在“国产教练中谁最适合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上,马良行以19票比4票仍然获得最大认同;在290名现役女足队员的调查中,65名队员认为国产教练水平高,36名队员认为外籍教练水平高,199名队员认为马良行最适合执教中国女足;在接受调查的16名裁判中,只有一人认为外教水平超过国产教练,而有12名裁判认为马良行仍是最适合执教中国女足的国产教练。

  事实上,多曼斯基带领瑞典队在十年间与中国女足交手九次,以五负三平一胜处于绝对下风。

  上周闻悉足协肯定要请外籍主教练的消息后,中国女足队长浦玮突然宣布,由于身体原因,她将暂离国家队。尽管浦玮并没有承认此举是有意声援恩师马良行,但作为中国女足队中绝对核心,27岁的浦玮正值当打之年,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如果缺少了她,中国女足实力肯定有所下降。

  瑞典人多曼斯基简介

  ■出生日期1960年5月17日

  ■球员时代曾获得瑞典女足联赛冠军和多次瑞典杯冠军。

  ■教练时代1989-1993年:瑞典女足联赛泰莱索俱乐部主教练,1991-1993年:瑞典女足U20队主教练,1992-1996年:瑞典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1996年-2005年6月:瑞典女足国家队主教练,2005年8月至今:瑞典女足U21国家队主教练。

  ■执教战绩1999年女足世界杯8强;1997年率队参加欧锦赛;2000年率队参加悉

  尼奥运会;2001年阿尔加夫杯冠军、欧锦赛亚军;2003年女足世界杯亚军,获得FIFA2003年度最佳教练称号;2004年率队参加雅典奥运会;2005年率队参加欧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