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下周来华 洋帅遭国脚质疑女足危机可能加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4:55  上海青年报

  洋帅要来了!不出意外,曾带领瑞典女足获得2003年女足世界杯亚军的多曼斯基,将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但这样的消息显然无法帮助中国女足走出水深火热,对于多曼斯基的质疑,重量级国脚的心灰意懒,危机似乎有进一步加剧的态势。

  本报特约记者 丁元元

  本周三,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已经把女足主教练的名单提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份名单上唯一的候选人就是原瑞典国家队主帅多曼斯基。她本人也已经明确表示:“我和中国足协的谈判进展的非常顺利,也非常愉快。家人都很支持我,瑞典足协方面也没有任何障碍,我希望可以尽快前往中国。”

  被称作“女魔头”的多曼斯基曾于1996年9月至2005年6月担任瑞典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并率队夺得过2003年女足

世界杯的亚军,现任瑞典U21国家队主帅。在德国金牌教练蒂娜以家庭原因谢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后,蒂娜强力推荐的多曼斯基最终被中国足协选中。

  不出意外多曼斯基将在下周抵达中国,如与中国足协顺利签约,她将奔赴武汉与集训的国家队会合。据悉,多曼斯基的年薪将在30万美元左右。

  女魔头其人>>

  ●1996年,任瑞典女足主教练。同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第六名。

  ●1999年,打进世界杯八强。

  ●2001年,夺得阿尔加夫杯冠军。同年获欧锦赛亚军。

  ●2003年,获世界杯亚军。

  ●2005年,卸任瑞典女足主教练。

  ●2006年至今,任瑞典女足青年队主教练。

  ■连锁反应

  马良行仍是一片痴心

  此前,国家队领队李飞宇曾经对媒体说:“马指导已经离任了。”对此,马良行予以了坚决的否认:“不是这么回事,反正我没有接到过通知。”

  赋闲在家的马良行也获悉了足协上报新帅名单的消息。目前仍然挂衔国家女足主教练的老马表示,对于足协这种不合道义的做法已经司空见惯:“也没什么,足协做事一向如此,我也没觉得什么特别别扭。而且他们现在这样做,总局不也认可了吗?”

  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副局长曾表态,不要请什么洋帅,最适合

中国女足的还是马良行。对此马良行不置可否,但曾经受到过瑞典足协邀请担任瑞典队主教练的他仍然有着自己的坚持:“我还是这个态度,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还让我带队,我一定努力把女足带好。”

  王海鸣语气不再坚定

  对于外教,足球圈内人士的质疑声也从未停歇。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李必看来,在中国女足的鼎盛时期,多曼斯基这样的教练见到马元安和李必就好像学生见了老师一般。而在多曼斯基带领下的瑞典队和中国女足曾交手过8次,战绩为1胜2平5负,处于绝对的劣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高呼“只有洋帅才能拯救女足”的国家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态度也转变得较为暧昧。在电话中,他反复跟记者说:“对于多曼斯基的情况我不太了解,足协的领导也没和我说过这个事情,我都是听你们记者说了才知道这个事情。”虽然,王海鸣仍然坚持自己“土洋结合”的态度,但是他的话语中明显流露出了底气不足:“我想要请外教就一定要请高水平的,多曼斯基水平怎么样我现在还真说不清楚。”

  老玫瑰再度萌生去意

  在现在的中国女足中,浦玮恐怕是当之无愧的“一姐”。作为“铿锵玫瑰”时代的最后一位老将,浦玮很可能第二次退出国家队。

  作为1999年世界杯的主力前卫,浦玮一直是中国女足的重要球员,但在裴恩才出任国家队主帅后,由于种种原因,她选择了退出国家队。在马良行重新担任女足主教练后,费尽口舌终于使浦玮回心转意披上了国家队战袍。如今恩师被迫赋闲在家,阿尔加夫杯球队又兵败如山倒,心灰意懒的浦玮再度萌生了去意。

  这个颇有震撼力的消息,此前鲜有媒体报道,但马良行肯定地表示:“这个事情我听说了。”浦玮则没有明确表示将退出国家队,只是说自己很累,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如果浦玮这最后一朵玫瑰最终决定退出国家队,中国女足的“铿锵时代”将彻底宣告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