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请外教带来三大疑问 一种坚持恐将球队矛盾掩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女足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女足却陷入了迷乱的怪圈,随着教练的频繁更替以及球队成绩的江河日下,中国女足的矛盾也突显出来。即使目前中国足协企图通过外教来掩盖一切,但是从形势来看,中国女足的前景并不被人所看好。

  主教练初定外教就是救世主?

  马良行被夺了兵权,随后王海鸣又在阿尔加夫杯比赛中惨败。在中国女足陷入了又一个低谷的时候,中国足协选帅活动又开始了。这次他们确定的目标是洋帅。但是靠请洋帅来紧急补救,如此举动只能说明中国足球领导人的短视和急功近利。

  据悉,中国足协日前终于将瑞典籍教练多曼斯基的名字作为唯一的候选人提交给了体育总局。而在此前,中国足协非常看好德国人蒂娜,但是却遭到拒绝。在此情况下,足协确定了三人的候选名单,他们分别是加拿大女足主帅贝勒鲁迪、前法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和前瑞典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在权衡之后,曾率瑞典队获得过

世界杯亚军的多曼斯基成为中国足协的最后人选。据悉,他成为
中国女足
主教练已经板上钉钉,现在只等体育总局批准。

  据悉,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年薪将在30万美金左右,她将于4月初与中国足协签约,并且马上上任开始执教中国女足。中国女足将于本月27日在武汉集训,4月21日,她们将与世界女足明星联队在武汉进行一场全明星比赛。多曼斯基有望首次指挥中国女足比赛。但是在世界杯女足比赛仅仅还有几个月的情况下,多曼斯基要想带领女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矛盾被掩盖女足从此规范化?

  中国女足的矛盾重重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马良行之所以托病请辞,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的执教权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马良行在表达自己不满的时候认为,所谓的“队委会”就不该对他的训练和比赛指手画脚。而在他离开后,中国女足的矛盾更为突出,在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输了个底朝天的中国女足完全表现为精神崩溃。一支曾经靠拼搏精神闻名天下的铿锵玫瑰,在此时却成了随意被人践踏的队伍。尤其是在中国女足输给像冰岛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后,国内上下一片震惊。而与此同时,球员中也产生了不同的声音,揭露了球队存在不团结的问题。

  不过正在这样的情况下,谢亚龙却出面力挺领队李飞宇等人的工作。甚至连王海鸣本人也站出来支持表示李飞宇是个好同志。在外界一致批评队委会的狂潮中,这一举动让人们看不清中国女足的问题所在了。日前谢亚龙已经表示,原来中国女足相关人士的工作职务和权限不会改变。不知道这种坚持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好还是坏,至少从现在还无法判定。

  实力起伏大世界杯还要保四争冠?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比赛中不仅被实力强大的美国和瑞典击败,而且还被冰岛这样的弱旅所打败。可以说,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从精神上被彻底打垮。而在这种情况下,对于球员的心理按摩应该是最为重要的。

  而从日前基本确定的世界杯分组形势来看,中国女足要想小组出线都存在很大的困难。更别说是要进前四,甚至去夺冠军了。而中国女足现在的不务实让我们感到担忧,中国足协现在的过分自信对于未来世界杯的比赛贻害无穷。屡屡遭受打击的中国女足的领导人之所以如此坚持强队的观念,是因为还想把女足作为自己的政绩工程来搞。

  中国女足目前还算得上是一流的强队?其实他们没有考虑到,全世界总共只有10多个女足发展比较好的球队,中国女足在亚洲尚且不能击败朝鲜和日本,在世界上又怎么能进前四。虽然我们也可以说东道主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必备条件,但是即使如此,中国女足也需要靠基本的实力去说话,而不是靠虚无的自信去活着。记者申伟

  多曼斯基简历:

  出生日期1960年5月17日教练时代

  1989~1993瑞典女足联赛泰莱索俱乐部主教练

  1992~1996瑞典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1996.9~2005.6瑞典女足国家队主教练2005.8至今瑞典女足U21国家队主教练执教战绩1999女足世界杯8强2001年阿尔加夫杯冠军/欧锦赛亚军

  2003女足世界杯亚军,获得FIFA2003年度最佳教练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