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入主女足成定局 硬指标进合同四月督军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经过为期4天的往来传真之后,瑞典“女魔头”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已成定局。就在昨天,多曼斯基微笑着回答:“一切进展顺利!”由于还有很多善后事宜,多曼斯基将在4月初完成签约,然后于4月中旬前往武汉“督军”。

  硬指标写进合同

  在阿尔加夫杯期间和多曼斯基有过实质性的接触之后,中国足协一直在做着相关的具体工作。从本周一开始,女足领队李飞宇和外事部副主任卢婷成为和多曼斯基谈判与协商的最主要成员。按照国际惯例,在没有谋面之前,除了电话沟通,还必须用书面传真的形式就合同细节等问题进行往来协商。

  由于和欧洲有七八个小时的时差,李飞宇和卢婷与多曼斯基的经纪人等收发传真要到每天深夜。3月20日下午,关于执教的大方向和原则双方都已经确定,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进一步的协商。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几次问李飞宇:“一些具体细节都敲定没有?”李飞宇表示还在进行协商,杨一民要求李飞宇说:“要抓紧和对方协商,尽快达成一致。”

  据悉,多曼斯基多次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到中国执教,但是中国足协必须为她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具体的执教目标也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确定。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于2007年女足

世界杯“保四争二”的指标,毕竟目前离世界杯开赛的时间还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由于多曼斯基比较熟悉
中国女足
国家队的实力,她也认为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问题不大,因此对于女足世界杯进入前四、08奥运会必须确保夺牌这样的硬指标写进合同没有什么异议。多曼斯基曾经率队征战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并且率队取得了世界杯亚军的成绩,抗压能力很强,这也让中国足协坚定了聘请她的决心。至于薪水、假期、考察球员等各种具体事宜,多曼斯基和中国足协的谈判都很顺畅。

  4月中旬督军武汉

  昨天晚上,利好消息果然从多曼斯基那边传来,经过四天的正式协商之后,双方已经没有大的障碍,现在要做的就是各自的善后事宜。素有瑞典“女魔头”之称的多曼斯基笑声爽朗,对于谈判的细节和内容被当作“高度机密”,但她还是用一句最意味深长的话对谈判进行了总结:“一切进展顺利!”一知情人士也告诉记者说:“在和多曼斯基经纪人以及她本人的沟通过程中,她一直有着强烈的自信。虽然双方在协商的过程也有分歧和争议,但原则性的并不多。我想强调的是,这位女教练表现出的那种特有自信力,正是目前中国女足急需的。”

  对于一直处于猜测和高度紧张中的人们来说,多曼斯基和知情人士的话给所有人吃下了“定心丸”。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中国女足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女主帅什么时候到位?多曼斯基目前还担任瑞典女足U21国家队主帅,家中有很多事情还要处理,原定3月底来北京签约的计划可能有变,时间将被推迟到4月初。据悉,多曼斯基和中国足协签约的最迟时间不会超过4月10日。按照欧洲教练的行事风格,只有在和新雇主签订合同之后,才会正式辞掉目前的工作。瑞典足协已经同意多曼斯基到中国执教,但是相关的善后工作必须做好。多曼斯基还要安排好家庭事宜,因此她在4月初签约之后还要返回瑞典一段,然后再到中国履新。大约在4月15日左右,多曼斯基将到武汉“督军”。

  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多曼斯基来华签约的几率已经接近100%。该权威人士对记者说:“我们希望她月底就能到位,然后直接到武汉接手球队,开始改造工作。但是还要看对方的情况啊,这不是聘请国内教练,今天带着行李,明天就可以在球队工作了。国外教练来华需要处理很多事情。当然,现在也不排除签约之后就立即到武汉开始工作的可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