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同意足协选帅计划 为多曼斯基入主颁发尚方宝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3月21日下午,总局主管领导对女足聘请洋帅一事正式作出书面批复,同意中国足协目前的选帅计划,这也为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提供了“尚方宝剑”。

  3月2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08奥运会备战会议,各项目中心负责人参加。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也参加了会议,并将聘请洋帅的申请递交到了总局主管领导的案头。在这份计划之中,中国足协将被选对象的具体名字写了进去,多曼斯基以超过80%执教中国女足的几率排在第一位。作为备选方案中的人选,前法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伊丽莎白和前瑞典女足国家队的一位助理教练名列其中。而且,在足协呈交给总局的申请中,候选主帅对象只有上述三人,说明女足选帅进程的确比想象中进行得要快。

  女足兵败阿尔加夫,总局表示了特有的重视。除了谢亚龙和杨一民等人到总局专门汇报之外,总局领导在21日的08奥运会备战会议上也专门提到了女足国家队的事情。总局领导强调,现在要着眼于08奥运会开展工作,各项备战工作要做到科学化,要有如何达到目标的具体计划和措施,从08奥运会的备战角度讲,女足也要打好今年的

世界杯,这样对女足征战08年奥运会也是很大的鼓励。对于女足聘请洋帅的问题,谢亚龙和主管08奥运会的总局领导崔大林都很支持。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中国足协聘请外籍主帅。在中国足协聘请外籍教练的历史上,只有米卢在2001年十强赛上取得了成功,还引来了很大的非议。一位权威人士在谈到这件事情时说:“对于中国足球尤其是女足来说,聘请外籍教练不一定就能比本土教练做得好,关键是要看是否给

中国女足带来建设性的变化。这些年来我们走弯路很多,这是女足第一次聘请洋帅,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的结果,否则还不如用国内教练。”

  马良行也一直在做着相关的工作,尽管已经知道结局,但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最后回归的机会。该权威人士还再次谈到马良行的问题,认为马良行有着很多的国际大赛经验,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有着较大的影响,是一个难得的女足人才,中国足协应该慎重考虑马良行的问题。甚至,还提到了马良行是否能够回归的问题,要求给马良行翻案。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对中国足协聘请洋帅一事做出了明确批复,虽然这位权威人士的话分量也很重,只是已经无法改变目前聘请洋帅的事实。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