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行宁愿被开除也不请辞 足协两巨头力劝遭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1:59  新浪体育
马良行宁愿被开除也不请辞足协两巨头力劝遭拒绝

(马良行:没机会何谈成功! 新华社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惨败归来后,再加上世界杯的日益临近确定主帅人选刻不容缓,在无奈下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3月18日在京主动约见女足现任主帅马良行,希望他能主动辞去主帅一职,好为聘请洋帅扫清障碍。但这只是足协的一厢情愿,此举遭到马良行的坚决反对,他宁愿被足协开除也绝不会主动辞职。

  女足四国赛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因病离开球队。可是,当马良行康复后发现,他根本就无法再次回到球队中了,足协也一直没有就马良行是否回归一事进行表态。直到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惨败归来,确定主帅人选已刻不容缓,而足协内部现在倾向的是希望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洋帅,能在世界杯上搏一搏。但直到今日马良行也并未提出辞职,所以安理他仍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无奈之下,17日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以及主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致电在上海的马良行,主动邀请他在18日赴京。

  马良行昨日到京首先会见的是足协高管谢亚龙,这也是马良行病退后谢亚龙第二次召见他。据熟谢亚龙在这次与他的单独会面中并没有拐弯抹角,而是直入主题,就是希望马良行从大局考虑,主动辞去

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同时表示目前足协内部的意见都是倾向于请洋帅,而且在职期间的相关补助与工资将一并结清。同时谢亚龙也并没有给马良行留任何反驳的余地,态度非常坚决,就是如果马不请辞,那足协也将以亚运会未完成任务为由解聘他主教练一职。

  杨一民的约见名为老友聚会,目的与谢亚龙实则大同小异,也是希望小马能主动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这样女足聘请洋帅就符合程序,也不再存在任何障碍。但同样是遭到了马良行的拒绝。他表示很希望中国足协再给他一次机会,对他有点耐心,他对带好这支中国女足仍然很有信心。否则他宁愿被足协开除也绝不会主动辞职。

  马良行在与杨一民见面后也直接返回了上海,等待足协的最后发落。但他拒绝透露昨天见面的任何内容。

  在康复后未能正常回归继续执教中国女足,马良行的态度也非常坚决,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给出了统一的标准答案,就是在足协没宣布下课前,他依然是中国女足主帅。对于女足现状,他暂时不会说任何话,到了适当的时候,自然会开口。

  对于球队没有主教练的问题,中国女足队员们也很困惑,其中很多队员都很怀念马良行。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在阿尔加夫杯回来后就表示,现在并不是培养年轻队员的时候,

世界杯、奥运会就在眼前,关键时刻还得靠老队员的力量。而马良行的号召力、个人风格、在关键时刻,能把老队员重新拉回到赛场上,这也是一般教练所无法比的。很多队员也表示对洋教练没感觉,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但对选帅事宜也无奈,因为毕竟选什么样的主教练并不是她们所能决定的。

  不过从最新的消息来看,马良行回归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聘请洋帅的事宜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而呼声最高的就是瑞典前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瑞典媒体对此事也非常关注,前几天就有瑞典媒体报道称多曼斯基已经对此事进行考虑,有可能在最近几天就将来华与中国足协就执教事宜进行具体商谈。(肖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