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溃败难逃降档厄运 明年阿杯恐无资格挑战德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0:17  竞报
女足溃败难逃降档厄运明年阿杯恐无资格挑战德美

(明年阿杯中国命运难料)

  输了个底儿掉的中国女足不仅让国内球迷丧失了最后一丝信心,也让“铿锵玫瑰”这个字眼儿丢掉了在国际上的声誉。据悉,阿尔加夫杯组委会很可能在来年的比赛中对中国队进行降档处理。

  在最后一场尊严之战中,中国女足1比4惨败给冰岛,在12支参赛球队中最终排名第10,这是中国队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的最差成绩。连年下滑的成绩让中国队不再是阿尔加夫杯赛上的主流球队,一旦中国队来年还要参加,则很可能被分到实力最差的C组,阿尔加夫杯组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初步证实了这种可能。

  昨天,记者在葡萄牙足协网站上找到了阿尔加夫杯专题网页,随后记者拨打了葡萄牙足协留下的电话。经过协商,组委会一位名叫康西卡奥的工作人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康西卡奥先是对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表示了意外,随后在谈到明年的设想时表示,

中国女足很可能被直接降到C组,从而与德国美国等强队彻底脱离,即便出线也只能争夺第7名。

  据康西卡奥介绍,每年的赛事都会被分为三个小组,其中A组和B组为强队组,C组则为弱队组。排定参赛球队则需三个标准:首先是国际足联的排名;其次是球队在上一届杯赛中的成绩;第三是球队在两届杯赛之间的表现。

  而阿尔加夫杯分组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三个小组并不平等。所谓的强队才会分在A、B组,两组头名争夺冠军;两组第二争夺第3名;两组第三争夺第5名,而C组的前两名只能和前面两组垫底的球队争夺7-10名。“以中国女足在本次比赛中的成绩来看,如果不能尽快提高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很有可能被组委会分到下次杯赛的C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中国女足最好的成绩也就是第7名。”康西卡奥最后说。

  战况回放

  -第68分钟,冰岛队替补登场的玛利亚在门前近距离补射率先破门。

  -第7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9分钟的格雷塔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助冰岛队2球领先。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打得更加混乱。第81分钟,拉拉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继续扩大两队比分差距。而1分钟后拉拉再射,张艳茹失误脱手让皮球滚入球门。

  -第92分钟,娄晓旭打入无关胜负一球。最终,中国队以1比4惨败于冰岛队脚下。(张鑫)

  教练反应

  “这场比赛,我们中国队输给了自己。”比赛结束后,王海鸣长久地站在教练席边,思考着什么。他表示,中国女足在与冰岛的比赛中,精神面貌出人意料地差。一方面的原因是欧洲拉练时间太长,队员们在心理上对比赛已经产生了严重的厌倦;另外一方面,是女足放弃了战斗,在精神上完全溃败。“这是最可怕的!”王海鸣强调。

  在短暂地评价比赛之后,王海鸣谈到了女足回国后的计划,他希望媒体和球迷们能够继续鼓励和支持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现在我们已经输得底朝天了,也没什么可想的了,希望这就是我们的最低谷,希望女足能够在低谷中反弹。”(张鑫)

  足协反应

  输得无法接受

  赛后,李飞宇表示,他与女足教练组将承担此次溃败的所有责任。而对于本场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表示这场比赛输得让人无法接受。

  当被问及下期集训是否要征召老将入队时,李飞宇并不认为召回老将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称回去后将努力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根据目前的情况对一些弱点进行集中攻破,弥补在阿尔加夫杯中出现的不足。对于中国女足下一届的主帅人选,李飞宇只是表示中国女足正在积极地寻找顾问,对于已经50多天没有主教练的状况不久将给大家个说法。(张鑫)

  祸不单行!

  同样在昨天,中国青年女足在女足亚少赛半决赛中惨败,1比3输给卫冕冠军日本女足,无缘决赛。本届赛事的前三名队伍将自动晋级2008年在新西兰举行的国际足联U17女子足球世界锦标赛。好在这支球队还有机会进入明年的女足

世青赛。(张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