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主帅连破耻辱纪录 谁都敢输玫瑰还拿什么铿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22:29  新浪体育
四届主帅连破耻辱纪录谁都敢输玫瑰还拿什么铿锵

冰岛冻结玫瑰

  新浪体育讯 2004年8月11日,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首场比赛中以0-8惨败给德国队,这是中国女足组建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2005年8月1日,中国女足在东亚锦标赛首场比赛中以0-2输给主场作战的韩国队,这场失利是自1990年韩国女足组建以来第一次击败中国队,当然,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输给这个对手,15年的优势一朝丧失;

  2006年7月23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以0-1不敌日本队,这场失利是从1986年开始双方19次交锋中的首次失败,20年败的纪录从此结束;

  2007年3月1日至2007年3月14日,在不到半个月时间里中国女足0-2输法国、0-2输瑞典一家俱乐部、1-2输美国、0-1输瑞典、0-2输芬兰、1-4惨败冰岛,连败六场中国女足创造了自1984年正式组建以来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连败纪录。

  从张海涛带领中国女足一路下滑开始,曾给带给国人无限骄傲的中国女足就开始不断创造耻辱的纪录,历经了裴恩才、马良行、王海鸣共四任主帅,他们每一个人执教过程中都告别了中国女足一段辉煌的历史。

  然而这还不是这两三年里中国女足耻辱纪录的全部,从1989年首次与芬兰队交手开始,中国女足共与芬兰队交锋9次,取得的成绩是8胜1平,在这9场比赛共打进对手31球只丢了两个球,然而在此次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一场比赛把这个纪录给破了,0-2的失利让对手90分钟创造了首次击败

中国队、首次在一场比赛中两破中国队球门两个纪录。本场比赛对阵冰岛女足,虽然双方是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但是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面对的几乎就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一场不在一个等级的对抗中,中国女足又以1-4的比分惨败。

  中国女足近几年来一直在滑坡,对付一流球队时下风明显、对阵二流球队时常会输球、对阵三流球队只是偶尔会赢得不太好看,但是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一直没有输得太丢人(除了国青队在访美时1-4输给美国队、

世青赛上0-5输给朝鲜队),即使面对克星朝鲜队时最多也只输给对手两个球,但是这一次却一度被对手4球领先,这样的比分是自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足所经历的最大一次惨败。

  与此同时中国女足还在创造着另外一项纪录,从2004年开始不到三年时间球队连续更换了四名主教练,如此换帅速度同样创造了女足史上的新纪录;2006年中国女足一共打了29场国际比赛,备战

世界杯、奥运会的中国女足创造了年度国际比赛最多的纪录(排在第二名的美国队也不过打了22场比赛),然而劳民伤财的创造了这样一个纪录后换回来的竟然是一个六连败的溃败和一地鸡毛的惨状。

  从2004年的8月11日,中国女足一直与纪录为伴,虽然期间也曾拿过一个亚洲杯冠军,也曾在世青赛上夺得过亚军,但是这三年以来曾经让国人无尚荣耀的中国女足却一直与耻辱为伴,当一项又一项的不败纪录被打破后,人们很难再把这个团队与带刺的玫瑰联想到一起。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