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三战0分沦落争第9 王海鸣率队创历史最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7:32  新浪体育
女足三战0分沦落争第9王海鸣率队创历史最差纪录

(女足小组赛尴尬谢幕)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B组比赛中,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未能创造奇迹,竟然以0-2负于世界排名第16的芬兰,这不仅是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执教中国女足后连续遭遇热身赛的5连败,也是今年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第三场失利。

  在该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以3-2战胜瑞典,美国终究以三胜的优势排在小组第一位,瑞典第2,芬兰第3,而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B组竟然积分垫底,这也是中国队自第三届开始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以来第二次在小组赛上三战皆负,巧合的是,2005年中国队小组赛未胜一场的时候也是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执教,从一点上来讲,王海鸣也算是创造了中国女足史上的双重耻辱纪录。

  根据阿尔加夫杯赛的赛制,A组和B组的队伍实力相对较强,两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在3月14日争夺冠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进行三四名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五六名决赛,而C组的冠亚军则同A组和B组垫底的球队打附加赛争第七名和第九名。

  目前阿尔加夫杯所有小组赛都已经结束,前两战皆负的德国最终在A组垫底,但由于最后一战中3-0战胜丹麦,总成绩是3战1胜2负进4球失3球积3分,而比较A组和B组垫底球队,中国队的成绩是3战皆负进1球失5球,是目前所有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上队伍唯一一支1分未得的队伍,积分不如德国,因此只能争第九名,而德国可以争第七名。

  根据阿尔加夫杯的官网最新公布的赛程,中国队将同C组的第二名冰岛争夺本届赛事的第9名,名次赛的赛程表如下:

03-1418:00爱尔兰vs葡萄牙(十一、十二名决赛)
03-1418:00中国vs冰岛(九、十名决赛)
03-1418:30德国vs
意大利
(七、八名决赛)
03-1418:30挪威vs芬兰(五、六名决赛)
03-1421:00法国vs瑞典(三、四名决赛)
03-1500:30美国vs丹麦(冠亚军决赛)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由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能与C组亚军争夺第九名,事实上中国队已经创造了在这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差纪录。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尽管当时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率领中国队也是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垫底,但当时中国队的成绩同本届一样是进1球失5球积0分,而B组的垫底球队芬兰则是进2球失9球积0分,比较之下中国队净胜球稍优,因此可以竞争第七而芬兰只能争第九。

  本届比赛中,同另外一个小组的垫底球队德国相比,中国队战绩上也没有了任何优势,最终只能接受同冰岛争第9的命运。国际足联排名显示,冰岛的排名是第21位,与排第16位的芬兰实力相差不多,以中国目前对芬兰的战绩,很难说肯定就在排位赛上战胜冰岛,

中国女足沦落到这种地步也实在令人嗟叹。

  阿尔加夫杯一共举行了14届,而中国是从1996年第三届以后开始参加的,当年获得季军。1997年是亚军,1998年是第五名,1999年首次获得冠军,2000年和2001年都是季军,2002年第二次获得冠军,2003年获得亚军,2004年获得第六名,2005年获得第七名,2006年获得第六名。

  中国队12次参赛中有7次都进入了三甲,总体看来,中国的阿尔加杯赛上的成绩还算不错,夺冠的次数为两次,仅少于挪威和美国,但从历史轨迹上来看,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剧烈震荡,主教练不断更换,而阿尔加夫杯也更象是睛雨表,从2004-2006年连续三届比赛都在六名开外。

  而本届赛事更是令人感到意外,即使在最后的排位赛上对冰岛的比赛中获胜而取得第九名,也已经创下了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差名次纪录。而由于阿尔加夫杯特殊的分组赛制,世界排名屡屡下滑且在阿杯上战绩不佳的中国杯以后如果再次参赛,很有可能直接沦落到实力较弱的C组。

  阿尔加夫杯小组赛完全积分榜

  A组积分榜

名次队伍得失球积分
1丹麦2015/36
2法国2012/46
3挪威1022/33
4德国1024/33

  B组积分榜

名次队伍得失球积分
1美国3006/39
2瑞典2016/36
3芬兰1022/43
4中国0031/50

  C组积分榜

名次队伍得失球积分
1意大利3007/29
2 冰岛1117/44
3爱尔兰0213/62
4葡萄牙0122/71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