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关注马晓旭留洋 女足天才曾多次洞穿王大雷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1:05  新浪体育
FIFA关注马晓旭留洋女足天才曾多次洞穿王大雷大门

(FIFA官网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14点,马晓旭正式启程飞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到于奥默俱乐部报到。FIFA官网在第一时间内撰文对此作了详细报道。文中盛赞马晓旭是名伟大的天才球员,并分析了中国女足目前所面临的困境,称马晓旭仍需要通过留洋尽快地证明自己的实力,帮助中国女足重返巅峰时刻。全文编译如下:

  目前正在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在小组赛接连输给了美国和瑞典,已无缘半决赛,中国女足的失利很大原因可归结于头号球星马晓旭的缺阵。这位天才球星在今天从北京飞往瑞典,她将正式加盟瑞典冠军球队于奥默队。此前她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的时候,曾谦虚地表示“中国女足缺了谁都照样能踢好”,但事实上,中国女足一旦缺少马晓旭,战斗力就大打折扣,近几近几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去年马晓旭已向球迷证明了她在中国女足阵中的重要性。她先是在女足亚洲杯比赛中帮助中国队夺回亚洲冠军,紧接着又在

世青赛上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中国女足打进决赛。马晓旭还获得去年亚洲最佳女足球员和亚洲最佳青年球员两项荣誉。最近,马晓旭更是获得了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的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今年2月,马晓旭同意加盟瑞典于奥默俱乐部,这样她又成为第一位参加欧洲联赛的中国女足球员。马晓旭在于奥黙俱乐部的竞争不小,队中拥有
世界足球
小姐巴西人马塔,还有著名的瑞典国脚哈娜·永贝里。

  伟大的天才球员

  2006年女足世青赛让马晓旭一球成名。值得一提的是,马晓旭的足球天赋还是在学校读书期间就表现出来的,那时候她不是和女孩子们一起玩,而总是和男孩子们一起踢足球。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当时和马晓旭一起踢球的男孩子中,有一人后来成为中国男足球员中的明星,他就是王大雷。王大雷曾获得过2005年亚足联最佳青年球员的提名,也是目前上海

申花队的1号门将。至今马晓旭都还会谈起当初和王大雷一起踢球时的情景:“我都记不清我当初射穿过多少次他把守的球门,这样的经验让我在以后的艰苦比赛中更能适应。”

  面临的艰巨任务

  尽管上赛季马晓旭和她的队友一举打进了世青赛的决赛,但是中国成年女足最近几年的表现却每况愈下,中国队也已经好几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欧洲强队了。马晓旭需要尽快的证明自己的实力。马晓旭谈到了今年9月的女足世界杯:“如果我们希望打进世界杯的决赛,我们就必须击败欧洲强队。她们的身体比亚洲球队强壮多了,因此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对付她们的强壮身体。”

  在今年年初的广州四国赛上,马晓旭和中国队输给了美国获得亚军。在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中国队又连续输给了美国和瑞典。马晓旭很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这次去欧洲踢球,不管是自己本人还是中国女足都会受益的。

  “只有同强队多交手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因此去欧洲踢球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我希望我能多学点东西,今年8月当我回国备战世界杯决赛的时候,我希望能给球队带来帮助。”马晓旭如是说。(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