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战》杨渝渝VS周宁:当炮手是因为个性直率(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27  足球-劲体育
《星战》杨渝渝VS周宁:当炮手是因为个性直率(组图)
(点击看组图)

  北京,光华路,一家精致的咖啡厅,阳光很自然地从窗外落进来,这个暖暖的午后,咖啡厅的人并不多。

  《星战》杨渝渝印象:经历丰富 想跟周宁学公司管理

  《星战》之周宁印象:重庆女孩泼辣直率 值得人信赖

  《星战》杨渝渝VS周宁之印象:直率让生活更真实

  减肥和水煮鱼一样重要

  杨渝渝:你好,能认识足球运动员很高兴啊,我还没有这么跟球员聊天,对你们的圈子很陌生,今天希望能多了解一些。  

  周宁:我倒经常跟演艺朋友一道聊天吃饭,工作关系认识的演艺圈的朋友也多,他们也有不少喜欢踢球的。我也参加过明星足球队,踢踢比赛。  

  来之前我专门看了你的照片和简历,感觉你像踢球的时候一样。  

  我基本保持老样子,跟照片差距不大,但我不像艺人,你们都很上镜。拍出来的样子都很好看(笑),知道怎样的角度好看怎么拍,很专业。  

  你退役以后有哪些活动呢?  

  我2005年退役,开了体育文化公司。跟演艺圈有很多联系,平时跟他们做了很多活动,去年世界杯公司做了品牌推广的策划,还邀请了些演员参加。  

  工作之余呢,是不是还踢球?  

  经常踢,上次还跟郭涛,就是《疯狂的石头》的主角踢过一次,海泉、零点乐队也参加了。队名叫“梦舟”,听说赵本山还是领队吧,哈哈,那英他们都去了。你呢,平时运动多吗,做演员的平时也要多运动吧?  

  现在我就想多运动减肥(笑),你踢球时怎么保持的?  

  你看上去不胖,怎么也要减?不过我踢球时一直都这个身材,96公斤吧。身高在这里摆着,最重的时候也有过:那也是退役以后,大约102公斤,算是很胖的了。但就是20天,后来就瘦下来了,我觉得胖起来很不好,身体不舒服。  

  你的饮食习惯是怎么样的,做运动员时是不是也有控制?  

  哈哈,做运动员需要营养,牛肉要多吃,我在德国踢球时,每餐都要吃牛肉,牛肉对运动员帮助很大。  

  那现在退役了可以随便吃了吧?  

  是啊,我以前当运动员时跟队友都喜欢水煮鱼,现在喜欢吃“沸腾鱼乡”的。那时我们国安就住工体,附近有个“沸腾鱼乡”,我们去就不用跑很远。一来二去的跟老板也都很熟了,现在不踢了也喜欢继续去那里吃鱼。  

  当炮手是因为个性直率  

  其他有什么爱好呢?  

  我爱好挺多,喜欢热闹,逛逛夜店,跟朋友一块儿坐坐,多认识一些人。有时也到联众去打牌下棋,那时踢球老被拉到香河集训,只能玩电脑游戏。你在演艺圈也喜欢夜店吧,平时都去哪儿?  

  我喜欢强一点的音乐,但很少去夜店,酒吧听音乐也少,你呢?  

  我喜欢节奏感强一些的音乐,感觉好些,工体里我们老去MIX,后来从那里搬走了,就去得少了。  

  说说博客的事,我知道你的博客访问量非常大,评论也非常大胆。  

  算是吧,不过当时开博的时候也是很偶然的机会,记得那时还是国内足球运动员的第一个。那时没人写,可能开得早,访问量慢慢就上来了。  

  你的很多观点都很尖锐,不怕得罪人吗?  

  我性格就是这样,很直率,有什么说什么。我只对某一件事又不针对人,不是冲人去的,我知道你写的博客也有很高的点击率,都有上百万的了。  

  那是世界杯期间,我对足球并不内行,所以只是有感而发。写的其实都是我的一些想法和心情,有些甚至跟足球不搭界你写博客会有人批评你吗,我写博客也有人说我不专业呢,你对这些博客上的批评怎么想的?  

  用网名批评我的人我都不理会,我觉得这些没有名字的人都不是人,所以我一般不理会他们。而且很多批评都没看懂我写的意思就批评,我觉得挺没意思。我写博客也是有感而发,就是对当时发生的事情觉得不好,或是不对,就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吐不快,我是把这里当做球员发出自己声音的地方,毕竟现在国内球员地位太低了,我是帮中国足球运动员说话。  

  我看报道打比方,说中国足球运动员像农民工,地位很低吧,跟其他项目比呢?  

  不是这个意思,报道说的是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现在足球运动员都差不多,工资已经不算高了。而且我认为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工作很难找,不像其他项目的,但每个球员都很努力,在场上场下吃的苦并不少。  

  “你的采访非常专业”   

  你最感谢的人是谁?  

  教练,我始终都感谢他们帮助我,没有他们没有我的今天,我父亲也是做教练的,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个教练付出的所有心血,很不容易。  

  你觉得你有了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心情和感受?  

  我是幸运的,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感觉国内球员都很不容易,也很佩服他们的,不像国外的足球运动员,感觉承受压力大。  

  这个怎么说呢,关键是看如何调整。像我刚去德国踢球的时候,一开始有翻译,可以依赖他。等他走了,全得靠自己了,很多东西都是被逼着学的。语言包括跟人交流,在那里不能沟通根本没法待下去。  

  你觉得足球运动员应该在哪些方面得到提高?  

  我觉得主要是接触社会上吧,踢足球的人在国外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家庭感很强。他们有些很早就结婚了,在德国的时候我的有些队友就是个小孩的样子,但是他也结婚了。我当时知道了就很吃惊,但是结婚后他就有一份责任感,但是国内的球员大多是退役才结婚,这也跟平时接触社会少有关。在球队里封闭训练,平时很单调很枯燥,不像你们演艺圈,很多玩法。  

  是啊,那你跟朋友在一起是什么样的呢。  

  我这个人很直吧,跟朋友在一起能合得来就在一起,要是看不上眼的我坐都不会坐下来,我不像别人,有些人能做到面上一套心里一套,比如说我不喜欢你但是我能坐下来跟你聊,但是我做不到,我要是发现我不喜欢这个人,我立马就走开,不怕得罪人。  

  你性格很火啊,那你平时听音乐呢,是不是也听很劲的歌?  

  最近喜欢听《千里之外》。  

  啊!跟我一样啊!我也喜欢听《千里之外》。  

  那太巧了!  

  今天我主持了这个采访,你觉得怎么样?  

  很专业,哈哈。  

  谢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