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留洋谈判陷僵局 工资分配成主因短期难赴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09  新浪体育
马晓旭留洋谈判陷僵局工资分配成主因短期难赴瑞

(亚姐期待高水平联赛,新浪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日,坊间再次有传言“马晓旭即将在明天返回大连之后完成与瑞典于奥默的合同,有望在本月底开始留洋之路。”但是,事实上,由于今日还是瑞典时间的周日,因此,截止到北京时间2月12日,马晓旭的留洋谈判还没有最终结果,而目前因为一些细节问题正陷入僵局的谈判,最终是否能够顺利签约,现在瑞典和实德方面都没有把握。于奥默网上发布消息后谈判中断。

  早些时候,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瑞典女足于奥默队官方网站突然公布了中国女足当家球星马晓旭即将加盟该队半年的消息,并称已经与马晓旭签下了为期半年的工作合同。而事实上当时瑞典方面的意向才刚刚传真到实德手上,加上瑞典于奥默单方面发布这样的消息,使得瑞典方面在2月6日之后就与实德没有再进行任何谈判。

  而于奥方面虽然希望致歉实德方面,但是由于一直没有直接联系到实德高层,因此在2月6日之后,瑞典方面和实德的谈判实际上就陷入了中断的尴尬境地。而瑞典方面也曾通过经纪人表示:“如果他们的网上消息,给实德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他们甚至愿意开除发布消息的人,来表示对实德的歉意。”

  事实上,于奥默俱乐部的态度也确实说明了他们对马晓旭的欣赏。毕竟于奥默方面是通过两次努力才与实德取得联系的。有消息透露,早在06年末

中国女足在北京集结备战广州四国赛的前一天,瑞典方面就通过国际经纪人几经周折找到了马晓旭,当时由于第二天就要前往国家队报到,因此,马晓旭当时只是表示非常感谢瑞典方面的邀请,但是对自己是否能够出国留洋还要征求中国足协、国家队和实德俱乐部方面的意见。

  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时经纪人就首先询问了马良行的意见,但是得到的结果是:“由于07女足

世界杯任务很重,不可能放行马晓旭。”在这个消息传达到瑞典方面之后,事情本来就这样告一段落。但是,对于马晓旭的钟情,让瑞典方面在07年1月12日再次通过经纪人,联络到实德俱乐部。

  当时实德方面并没有立即拒绝瑞典方面对马晓旭的邀请,不过实德俱乐部首先希望马晓旭能够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还有就是中国足协方面同意才可以放行马晓旭。在这次努力之后,瑞典方面才就马晓旭的租借问题和实德方面正式开始了沟通。

  目前谈判并不顺利在2月6日于奥默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之前,事实上瑞典和实德之间的合同在细节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因此,再次改动过的合同,也因为当时消息的走漏而使得两家俱乐部到现在还没有再次沟通。因此,目前马晓旭和瑞典方面能确定的就是,如果谈判顺利,马晓旭最终将以零租借费用登陆瑞典。

  而双方目前在合同细节中的一些不顺利因素,据悉,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工资问题。于奥默俱乐部为马晓旭开出的工资是5000美金的月薪,而扣税后也能拿到约3500美金。

  但是,由于目前瑞典方面不能支付实德租借费用,因此,瑞典方面是打算将所有3500美金交给实德俱乐部,而实德来负责具体发放给马晓旭的工资数目,在这样的情况下马晓旭本人由于一直在国家队中,因此还没有和实德高层沟通自己的收入问题。不过由于总数太少,所以实德和马晓旭的工资分配将成为谈判是否还能顺利进行的关键。

  目前瑞典方面也表示,球队赢球奖金是每场2000美金,这笔钱将不再支付给实德俱乐部,而且考虑到没有租借费用,实德3500美金未必全部发放给马晓旭,因此,瑞典方面表示将给马晓旭尽量提供公寓等条件,也会帮助马晓旭再寻找一些赞助商,但是因为这一切现在都无法以合同的方式体现,因此,于奥默、实德和马晓旭的三方谈判并不是非常顺利。

  在合同谈判没有进行完的情况下,瑞典方面的邀请函和签证都不可能立即办好,因此,短时间之内马晓旭迅速登陆瑞典的可能性并不是非常大。而目前三方谈判最早恢复的时间也将是瑞典时间本周一。(富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