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特球星入围吉尼斯世界纪录 超级老将成足坛常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0:14  新浪体育
沙特球星入围吉尼斯世界纪录超级老将成足坛常青树

亚足联官方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吉尼斯世界纪录”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样一个记载世界各种纪录的统计机构似乎与足球明星无缘。但相信不久前的一个消息足可以改变人们的这种看法,就在不久前,沙特著名足球运动员代亚耶亚成为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主角,凭借着181次国际A级比赛纪录成为了迄今为止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的球员。

  北京时间2月9日,亚足联官方网站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文章中称,作为沙特足球的常青树,代亚耶亚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总共代表沙特国家队参加了181场国际A级比赛,至此他也成为了目前为止国际足坛中参加国际比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不久前这一纪录也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收录在内。

  代亚耶亚自从在1990年首次代表沙特国家队对阵孟加拉以后,在未来的17年中,一直是沙特国家队的主力门将,迄今为止,总共出场代表国家队出场181场国际A级比赛。1996年对阵吉尔吉斯坦的比赛的时候,代亚耶亚就完成了在国家队的第50场国家A级比赛。100场的比赛是在1998年

世界杯中对阵
墨西哥
,在2001年与蒙古的比赛,代亚耶亚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150场国际比赛。

  代亚耶亚在2006年的世界杯后已经退役,但他早在2004年的海湾杯中就已经平了由墨西哥后卫球员克劳迪奥苏亚雷斯创造的173场个人出场记录。其实在沙特国家队当中,出场100场以上的球员还有很多,阿尔希拉尔俱乐部球员贾巴尔有着155场的出场记录,前阿尔纳希尔俱乐部球员马吉德也保持着139场的出场记录,伊蒂哈德的齐里维也有着143场的A级比赛出场记录。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