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东道主无缘揭幕战 奔波小组赛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足被国际足联“赶出”世界杯上海主赛区,小组赛舟车劳顿在所难免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定于4月22日在武汉举行,但昨天从苏黎世传来了对中国女足不利的消息:国际足联女足委员会在全体会议上确定了女足世界杯抽签的四个原则。东道主中国队被意外地排在D组D1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则被分在A组A1位。按近年惯例,女足世界杯东道主都排在A组A1位。

  在此次会议上,女足委员会还确定了以下原则:B1、C1的座次将根据2007年3月份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来确定;除欧洲外,来自同一大洲的两支球队不会被分在一个小组,并且最多有两支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分在一个小组。

  在确定上述原则后,

中国女足
世界杯
前景变得非常微妙。不利之处是中国女足将丧失上海赛区这一主赛场优势,需要在武汉与天津之间奔波。而且根据规则,
中国队
将在世界杯进行两天后才能进行首场比赛:9月12日在武汉迎战D4,次战在武汉迎战D3,末场小组赛将在天津迎战D2;如果能以D组第一出线,就会留在天津进行1/4决赛;如获D组第二,将在23日回武汉征战1/4决赛;如果进入四强,中国队将于27日转战杭州进行半决赛。决赛定于9月30日在上海进行。

  女足世界杯的揭幕战今年9月10日举行,地点是上海虹口体育场。按照惯例,这应该是属于东道主的主赛场及比赛场次,但本次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破天荒出现东道主不在A组的情况。据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透露,主要是由于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下滑至第9位,被定为种子队已是照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