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到了最危险时 内忧外患可能导致世界杯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32  足球-劲体育

  世界杯年的第一个月,中国女足高调而滑稽,行走在危急存亡的边缘,全然不顾,我们只剩下188天左右的备战时间;全然不顾,我们世界第九的排名;全然不顾,主场打世界杯的高压很可能导致的崩盘。

  一个月前,在中国体育的项目序列里,女足还是一个小角色,如今已经俨然成了“人气红星”———本来同样的负面新闻放在娱乐圈里就是炒作,放在竞技场上就会变成危机。但从袁帆离队开始,中国女足不断出现的负面新闻,非但没有被当成危机解决,反而有如在娱乐圈一样,坏消息、悬疑事件花样层出不穷,一炒再炒后,女足终于无可避免地成了星。

  当几百记者乌央乌央地从全国各地赶到广州采访,连同一块场地上跑圈的射击世界冠军们都看着眼红,王义夫告诉杜丽:“啥时候有这么多记者来采访我们多好。”炒作是一门艺术,温良恭俭的王义夫学不来。与之相比,中国足协的自我炒作意识就高明得多,“回归还是滚蛋?”两个字就能回答的问题,活活搞了两个星期还没有搞清楚,急得几百记者如同无头苍蝇狂飞乱撞。要是憋到

世界杯开赛前一天再宣布主教练人选,这主场上座率肯定还得往上走。这年头老百姓就好个神秘感,谁都想看看足协到底能憋出个什么好鸟来。

  距离世界杯开赛还剩218天,真正备战的时间不过188天,珍惜还来不及,但

中国女足帅位上空空如也。没有翻阅历史,不知道如此壮举延续下去,能否创造一个纪录。倘能如此,大概也算是在发明蹴鞠之后,
中国足球
对于世界足坛的另外一大贡献。平静和而漠然的场面,让人觉得各方都把这种局面继续坚持下去,难道世界杯开赛了,主教练没有人,队委会全体到教练席上戳着去?

  马良行显得还有点嫩,也难怪年近50,大家还习惯小马小马的叫。“卧槽马”这一手看似杀机重重,可惜中国足协一个简单的“袖里乾坤”,就将所有的杀气消厉于无形,到头来“卧槽马”将了自己的军。

  如果说帅位空空多少还会让人产生点悲天悯人之感的话,那么琛去琛又回,似乎就是一个笑话了。大抵数年之后,我们可以以古龙式的春秋笔法描述这段历史:“一个人,一口箱子,他来了,他又走了,他或许本就不该来,他或许更不该走。”错了,还有个卡洛琳,不过被来有影去无踪的老头落在广州了。

  克劳琛回国的原因,依然作为高度机密,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必须承认,真的病了的这个德国老头还是有点白求恩式的奉献精神的,怨只怨足协之前不了解老头的身体状况。如果中国足协要写年终报告,强烈建议在克劳琛的名字后面加上:“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毕竟人家是倒在中国足球的战斗岗位上,算是这个混乱时代真正奉献的第一人。

  施萌雨应该是第二个患“抑郁症”的名人,第一个是崔永元,因为《小崔说事》的收视率上不去,他一着急上火,就抑郁了。施萌雨抑郁的原因据说是刚刚在队里打上主力,压力太大。这年头,踢不上球上火,踢上球抑郁,有点邪性,足球真是害人不浅。

  三个病人可以算作中国女足的“内忧”,那么抽签规则的修改和女足的排名则可以算作“外患”了,虽然之前中国女足的排名就不高,但“臭老九”一经公布还是吓人一跳,这种基础,让人怀疑,这场豪赌到底中国队还有没有资格参与。根据新浪调查,60.97%的球迷认为,世界杯年,作为东道主,主帅称病、顾问回国,女足无首一片混乱。79.51%的球迷认为,队员精神涣散、队内矛盾尖锐、对之后比赛有相当大的影响。60%的球迷认为足协官员在管理上协调不当,造成队内对抗……

  但愿媒体是杞人忧天,球迷们也在危言耸听。  (汪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