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点大连女足四朵金花 "韩马"仍待磨合毕妍成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1:00  北方体育报

  ★特约记者张娜报道 韩端与马晓旭在前场攻城拔寨,毕妍中前场调配,韩文霞坐镇后方,大连这四朵金花已经挑起了中国女足的大梁……她们母队的主教练李锡财对他的这四位爱徒有着更深入的点评。

  “韩马”还在磨合期

  韩端与马晓旭,这对大连姐妹是中国女足腾飞的希望所在。本届四国赛上,王海鸣给这对大连双珠同时上场表现的时间并不多,从这次比赛来看,效果并不十分明显,无论是韩端与马晓旭之间,都没有见到心领神会的配合。毕竟在整个三场比赛中,两个人同时在场上的时间还不足四十分钟,尽管外界说马晓旭不在最佳状态,但是韩端、马晓旭这对黄金组合却仍然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攻击手。

  一年前的06女足四国赛上,韩端和马晓旭组成的锋线让人眼前一亮,一共打进3个球,这一对组合也成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的利器。韩端的跑位和门前嗅觉展示了一名世界级前锋的潜质,而马晓旭也在不断地进步,是一名让人看得到希望的年轻球员。

  李锡财点评:马晓旭是2005年上半年从二线队里调上来的,她本身就有一定的天赋,在国青也练过一段时间训练和比赛。控球的意识和突破能力都很好。对于马小旭在这次四国赛中的不在状态问题,我的看法是,毕竟她年龄还小,媒体的过多追捧对她本身并不好。有时她很难平衡心理的作用,这就需要教练怎么去调整了。其实女孩子的心理很细腻,对他们应该有目的地去鼓励。其实一名好球员,都会有她自己的个性,大连人的性格就喜欢直来直去。但她在大连队里,表现还是可以的,我们对她要求也比较严格,没有违反纪律现象,训练时也很认真。总体来说,她还是不错的。

  从亚运会到四国赛,通过场上表现看两人间的相互配合还不够默契,这可能与她们在一起踢球时间的长短有关系。虽然都是在大连队效力,但马晓旭进入实德女足的时间并不长。对于中国女足即将出战女足

世界杯,两位大连姑娘磨合的问题成为球队摧城拔寨的关键。

  李锡财点评:韩端是1999年9月入大连女足队,2000年12月入选国家队。她的主要特点就是球门前捕捉战机的意识非常的好,助攻也非常好,体能并不是太出众,但是技术与突破能力都非常的好。她在大连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对大连队也有着很突出的贡献。生活中的韩端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在队里从来不惹麻烦,队里的小队员也非常尊重她,愿意和她聊天沟通她是生活中的开心宝贝。但现在韩端和马晓旭之间的默契程度还没有达到最佳,她们之间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她俩也应该是中国女足理想的前锋搭档。

  韩文霞可以打到奥运会

  30岁的玫瑰门神韩文霞在这次四国赛中名声大作,可以说在同德国的比赛中,是韩文霞保住中国女足仅剩的一点颜面。“虽然即将年满31岁,但我总是告诫自己,千万别把自己当成30岁的人,必须活得年轻一点。”从1996年进入马元安时期的国家队开始,韩文霞经历了10年的板凳磨砺,甚至一度有退役的打算。直到2006年马良行二度掌舵玫瑰军团后,她才重新燃起壮志雄心,并由此进入重生的“涅槃”。

  去年亚洲杯半决赛,正是韩文霞的超常发挥让中国队得以1比0淘汰朝鲜,扫清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这位先后跟随过五任国家队主帅的老将,第一次站在了亚洲最高领奖台上……归国后,她还获得了大连市体育局的表彰和嘉奖……值得一提的是,28日面对日耳曼军团的神勇表现,也铸就了韩文霞“德国克星”的绰号。同样2006年3月2日,在德国本土进行的中德之战中,首发出场的韩文霞不仅单腿挡住了普林茨的单刀,两次漂亮的救险更是确保了中国队1比0的胜果……现在回到主场,一个艰难的0比0延续了她一年来面对德国不失球的记录。

  面对即将到来的女足世界杯,韩文霞总是提醒自己“永远不要忘记四年前的耻辱”。2003年10月2日,中国和加拿大争夺世界杯四强资格,“永远的替补”韩文霞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首发阵容中。结果开场仅6分钟,加拿大后卫胡贝尔便反越位成功,面对贸然出击的韩文霞轻松将球顶入网窝。此球不仅终结了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也直接导致马良行回国后下课。

  李锡财点评:韩文霞是1976年出生的,应该算是老队员了,但应该说她是国内最好的守门员,无论从她的身高、技术和经验来说都是非常出色的。按现在她的状态来看,打到2008年绝对没有问题。但以前她总是有伤,腰部、腿上都有伤,所以影响了她的一些发挥,有些国际比赛也因为伤势没能参加。但她的实力绝对是有的,就像我们队里有些队员说的那样,只要是韩文霞站在门前,她们心里就有底,就不会有后顾之忧,就会让人很放心。队里的小队员都非常尊敬她,韩文霞也成为她们学习的榜样。

  毕妍是个很好的

发动机

  由于髋关节有伤,毕妍在这次四国赛上上场的时间并不多,在跟德国和美国的比赛中,都是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才被委以重任,由于受伤病困扰,毕妍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但也给中国队的中场注入了活力。

  李锡财点评:毕妍主要是中前场的组织能力比较好,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头脑比较清楚,大局观也比较突出,能够很好的阅读比赛,这对一名年轻队员来说是很难得的。在她身上我们能看到足球技术的最高体现——技巧。她在场上总是积极拼抢,不遗余力。她还有一个最大特点,她的远射能力比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