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弱国无外交 女足世界杯重新分组对中国严重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日,国际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会议出台了一个新的抽签原则,中国作为东道主竟然被分到D组D1的位置,而德国女足被分到A组A1的位置。这一重新分组的原则对中国的赛程及准备情况严重不利,也完全体现了足球弱国无外交的原则。

  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破天荒头一次出现了东道主竟然不在A组的情况。在往届比赛中,东道主全部分在A组。

  这个突然的变动对于中国来说是十分不利。

  如果中国在A组,根据赛程安排,上海赛区将是主赛场,承担开幕式、闭幕式、揭幕战和决赛的多项重要任务,

中国队首战正是在这里举行,而且可以比其他队伍提前一天比赛,在次战之前多一天的休息时间。首战和次战都是在黄金时间段的20∶00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比赛,最后一场是到毗邻的杭州,而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的球队则要从上海转战到成都,这些都可以称得上是东道主的优势。

  但分在D组之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变为9月12日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D4球队,次战是9月15日20∶00在武汉迎战D3球队,而最后一战是9月19日20∶00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D2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就要面临从武汉到天津的长途奔波,而且中国队的比赛是所有小组赛中最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却又比A、B组晚进行一天,如果打进半决赛,在交叉比赛时将比对手少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

  FIFA单单在本届女足

世界杯时改变种子队分配原则,可能和
中国女足
实力有关。中国女足目前的国际排名只是第9名。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