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世界杯赛程险恶 力争小组头名才可避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2: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作为东道主竟然被分到D组D1的位置,而德国女足被分到A组A1的位置。这一重新分组的原则对中国的赛程及准备情况严重不利,也完全体现了足球弱国无外交的原则。

  最近一届世界杯是2003年在美国举行的,美国、瑞典、朝鲜和尼日利亚在A组,当时美国在2003年9月21日首场比赛在华盛顿迎战瑞典。1999年世界杯也是在美国,当时美国、丹麦、朝鲜和尼日利亚在A组,美国在1999年6月19日的纽约进行了首场比赛。1995年瑞典世界杯,A组是瑞典、德国、日本和巴西,1991年中国世界杯A组是中国、挪威、丹麦和新西兰。

  因此本次中国

世界杯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破天荒头一次出现了东道主竟然不在A组的情况,内中的玄机尚不知晓,而中国足协对此做出的工作也未可知,但至少在赛程方面就已经对中国严重不利。

  分在D组之后,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变为9月12日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D4球队,次战是9月15日20:00在武汉迎战D3,而最后一战是9月19日20:00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D2,在小组赛阶段就要面临从武汉到天津的长途奔波,而且中国队的比赛是所有小组赛中最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却又比A、B组晚进行一天,如果打进半决赛,在交叉比赛时将比对手少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

  但有一个重要的事实不可忽略,在前几届世界杯赛举行时,东道主在当时都是世界顶级队伍,而本次中国世界杯,中国队国际排名已经沦落至第9,如不是东道主,按照原则是不可能成为种子队的。然而在分组时竟然采取这种方式,这的确令人感到郁闷。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