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病危 谢亚龙欲授权杨一民全权负责女足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8:41  长江商报

  在整风的大旗之下,中国女足连遭“病痛”打击。主教练马良行在参加女足四国赛几天后即称病返沪。技术顾问克劳琛在广州仅呆了一周就突然病倒,返回德国。而就在克劳琛离开的当天,来自北京的中场球员施萌雨也悄然离开广州,原因是抑郁症复发。人们不禁要问:这支女足,还有救吗?

  危机之一:施萌雨

  抑郁症复发悄然离队?

  1月29日下午,中国女足主力前卫施萌雨突然毫无征兆地离队返回北京。此前,在与英格兰的四国赛首战中,施萌雨还身披17号战袍首发出场,而且表现出色。施萌雨缘何突然离队?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施萌雨其实并非因伤离队,而是抑郁症复发,“贝贝(施萌雨的外号)近来一直精神状态不佳,甚至可以说萎靡,一向生龙活虎的她经常沉默寡言。”

  中美之战赛后,临时主帅王海鸣在谈及施萌雨离队原因时,给出了“身体不佳,精神萎靡,无法继续训练” 的官方版本答案。不过,王海鸣的解释并没在球队内部得到认同,不少球员纷纷表示,施萌雨的身体并未出现伤病,“如果真的有伤在身,‘贝贝’就不可能在打英格兰的时候进首发了。”

  此前,施萌雨在解释离队原因时也曾经提及“身体不太舒服,心里憋得慌”。两天来,记者曾经试图联系施萌雨本人,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1日她对记者表示问候的短信给了回复,表示感谢。据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施萌雨最近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在昆明冬训的时候还好好的,不时跟队员开玩笑,来到广州后的几天里突然变得不爱说话了,“教练组与施萌雨多次就此事进行过沟通,施萌雨本人表示自己目前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已经不适宜继续留在队中,想提前回北京休养。”对于施萌雨何时归队,王海鸣表示一切要等到彻底休养好再说。

  危机之二:李飞宇

  开除袁帆竟是自作主张?

  四国赛虽然已经结束,但仍在广州逗留的

中国女足离走出阴霾、走进正规还显得遥遥无期。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了这次女足风波的源头,袁帆被开除的真相。原来是李飞宇在欺瞒直属领导杨一民,在包括主教练马良行在内的诸多教练组成员不认同的情况下,私自做出的决定。

  据介绍,早在中国女足离开昆明前往广州之前,李飞宇就完成了这个瞒天过海的壮举。他在向队委会提出要开除袁帆的时候,遭到了很多教练的反对。但他在正式做决定之前,上报给直接负责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的情况是——队委会一致同意。等中国女足抵达广州后,杨一民发现舆论对袁帆被开除一事反应很强烈,就在广州招集队委会开会,要每一名成员还原当初在昆明的表态,而当时主教练马良行已经称病返沪。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杨一民也没有得到“队委会一致同意”的答案。李飞宇在这个问题上首先欺骗了领导,然后又对袁帆本人提出两条莫须有的罪名——训练不积极,能力达不到全队要求。

  据悉,杨一民在调查清楚事情真相后,狠狠地批评了李飞宇。据悉,尽管全体女足队员还没有走到集体上书弹劾新领队的一步,但目前每一名队员都对这名新领队很是惧怕。

  危机之三:克劳琛

  胃癌传闻是真是假?

  2月2日,克劳琛返回德国已经五天了。关于老人的病情,国内各种消息甚嚣尘上,甚至很多媒体都先后报道了克劳琛可能患有胃癌的消息,但事实是医生的检查结果仍旧没有最终得出来,老头坚决否认了自己患上胃癌的说法。

  克劳琛还在等候医生的最终检查结果,而这份详细检查结果要在几天之后才能得知。“我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的胃出了一些问题,但是请别担心,我不会死的。我还在等待医生给我做全面检查的结果,至于我的病情到底如何,我自己也不清楚,现在一切都要听医生的话了。”

  自从克劳琛突然离开广州之后,国内媒体的各种猜测性传言甚嚣尘上,部分媒体甚至早早下定论地认为老头患上了胃癌,听到这种说法,老头显得既生气又无奈,“我怎么可能会得胃癌呢?是谁说了这种傻话?这简直太荒唐了。我现在的心情也很沮丧,但是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的。我真希望自己能赶快治好病,早些回到中国和大家见面,临走之前没有来得及和卡罗琳打招呼,请你帮我转告她不要为我担心,安心留在球队好好工作,我相信自己还能再次回到中国的,我答应你们!”

  危机之四:谢亚龙

  铁腕平息女足内乱?

  对于女足事件的满城风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有些坐不住了,特别是国内众多媒体都把矛头对准了女足和足协,对于女足的工作和中国足协的形象,都有百害而无一利。另外,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找到了谢亚龙,告知“龙王”赶紧将女足的事情平息,眼下,如何备战女足

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否则,足协的官方形象可就丢大脸了。

  为此,谢亚龙特意召集足协的中层干部进行了一次通报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便是女足的问题,谢亚龙表示:“今后各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要对方提到女足的问题,请大家不要乱说。特别是没有经过足协领导班子的同意,如果哪位工作人员乱说话,别怪我跟他急。”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女足目前的混乱局面,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领导非常重视。因为

中国足球市场刚刚有点起色,不想因为女足的问题又毁坏了中国足球的形象,所以,总局领导告知谢亚龙,一定要平息女足事件,将来不可再蔓延开来。

  据悉,下一步的女足工作,谢亚龙将会让杨一民全权负责。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